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公益慈善因你我而精彩
2020-01-06 07:50:26 来源:体坛报

  回顾基金会一届期间的工作,不乏亮点。基金会不断推陈出新,勇于探索和尝试,让更多人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

  多点开花一路“与你同行”

  基金会的项目名称,都带有“与你同行”的后缀。

  “与你同行”从初始设立的基金会四大主打项目之一(其余三大项目分别为冠军摇篮、未来之星、常青工程),逐渐变为基金会项目的品牌。

  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与你同行’不只是一个称谓、一句口号,更应该是体育公益慈善从业者应当遵循的初心和发展发向。我们不仅要让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科医护人员安心训练和工作,还要让全省的运动爱好者享受到体育红利。”

  基金会的资助承担着为国为省争光任务,在奥运会、全运会、省运会上争金夺银的省级优秀运动员/队,他们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省男子排球俱乐部、省竞体羽毛球俱乐部、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等。基金会以体育大赛周期为目标,先后推出“1617·与你同行”“2018-2022·与你同行”项目。仅这两期项目协议/意向捐赠就超过上亿元。

  这不是一笔小数目,这意味着有更多的公益支出用于支持我省优秀运动队为国争光。为解决这些优秀运动队的后顾之忧起到了拾遗补缺的作用。

  除了资助专业运动队伍,“与你同行”还将公益的触角伸到了建设老年门球场、资助青少年足球、少体校的体能训练房、援藏援疆、体育拥军等多个方面。

  当然,要用好这笔善款,离不开规范和透明化的运作。根据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慈善中国网、基金会中心网,以及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官方网站显示,基金会的每年预算决算等财务及审计情况都透明公开。

  强强联手试水“互联网公益”

  在基金会一届期间,其实有一个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那就是“互联网公益”。

  像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与省体育竞赛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等单位合作发起的“浙马路跑·与你同行”项目都属于“互联网公益”这一范畴,且在浙江省体育类项目中实属首创。

  2017年3月,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参与首届浙江马拉松接力赛,赛事通过互联网平台“亲青筹”共接受1833人次捐赠,募集善款50581.67元。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对于基金会来说,如何筹集更多善款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标。以往我们的项目都是办活动花钱,这次首次转变为合作办活动且募到了善款,实现了浙江省体育公益慈善史上的跨越。”

  逐级跨越、小步快跑,基金会对于“互联网公益”的尝试逐渐得心应手起来。在随后几年的浙江马拉松接力赛和杭州马拉松赛中,都新增了慈善跑者的报名通道,进一步体现了浙江马拉松赛事的公益性。

标签:基金会;体育;互联网公益;浙江省;慈善;善款;与你同行;马拉松接力赛;优秀运动员;尝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