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体育局长集体上新年“第一课”
“高质量”“社会力量”“融合发展”成为高频词
2020-01-08 08:59: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体育大讲堂”是省体育局党组在2019年开始创新推出的一种理论学习形式,昨日2020年第一期“体育大讲堂”,设在了千岛湖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全省体育系统“掌门人”集体聆听了新年第一课。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了《“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萌发与实践》专题宣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了体育的定位、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是发展体育事业、建设体育强国的根本遵循。郑瑶从体育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努力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浙江力量三方面做了宣讲。

  报告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浓厚的体育情怀,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聚焦“七方面的大事、要事、难事、急事”,谋划实施“五个重大”,奋力推进浙江体育事业继续走在前列,为高水平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在昨日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来自全省体育系统的9个代表单位在会上立足实际,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高质量”“社会力量”“融合发展”,被与会代表多次提及。

  宁波积极转变理念,推动体育经济发展从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促进文体旅融合,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绍兴通过高水平的体育赛事,为城市赋能,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也实现了赛事与经济的良性互动;在衢州,全国第四届智力运动会的承办,打响了城市品牌、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带动经济发展;金华则通过抓住承办杭州亚运会和第十七届省运会契机,推动全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衢州市柯城区的灵鹫山森林运动小镇,将特色小镇作为“金字招牌”,融合推进“运动+产业”发展,充分激活绿水青山;海宁市通过体育“三进”,让全县的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而长兴县则在体教融合上,走出了一条体育人才培养新路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在决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刻,坚持实战导向、效率导向、战斗力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院上下刻苦备战,努力为浙江竞技体育再立新功;省体育局信息中心则提出,要通过打造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2.0版和“互联网+政务服务”2.0版,推进数字体育转型升级。

标签:体育;习近平;全省体育;八八战略;省体育局;总书记;局长会议;工作;体育大讲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