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体育将迎重要发展机遇 开启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新征程
2020-01-07 06:32: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韦文静

QQ截图20200107120002.jpg

2020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郭晓炜/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韦文静)昨日,2020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千岛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召开。会议上,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工作报告。

  郑瑶肯定了2019全省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全省体育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着力打造体育改革浙江样板,积极推动各领域全面发展,扎实推进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

  2020年是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开局之年,是东京奥运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浙江体育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郑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推动我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体育治理“五个走在前列”。

  郑瑶特别强调,2020年要加强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着重谋划实施“一纲要两意见”,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启动编制“十四五”规划,搭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四梁八柱”政策框架体系。

QQ截图20200107120024.jpg

2020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郭晓炜/摄

  群众体育方面,要大力推进百姓身边健身设施建设,把体育现代化创建与国家全民健身模范市、县创建结合起来。力争“四提升四覆盖”工程完美收官,全面推进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扩大全民健身活动参与度。进一步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中的骨干作用。

  竞技体育方面,要以打好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杭州亚运会“三大战役”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训练备战工作,加强后备人才培养,推进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建设,实施“三大球”振兴工程,狠抓防反兴奋剂工作,谋划推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向本科院校发展。

  体育产业方面,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抓政策落地,加强对《实施意见》落实的指导和督促。发展户外运动,协同推进体育特色小镇建设,发挥好体育产业发展资金、基地创建、特色活动平台作用。

QQ截图20200107120012.jpg

2020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郭晓炜/摄

  体育改革方面,要以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为引领,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扩面提质。要切实抓好浙政钉、数据资源、业务优化应用,合力建好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争做数字体育建设 “领跑者”,以建立健全“四个体系”为支撑,推动我省体育治理走在全国前列。

  体育治理方面,要积极服务重大战略布局,借势借力推动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扎实推进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积极推进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发展。发挥体育赛事的杠杆作用,助力“一带一路”、“四大”建设。做好体育文化和体育宣传工作,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体育系统各类先进。省体育局领导及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标签: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体育;浙江;体育强省;杭州;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体育产业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