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孟关良:这一运动综合体全国唯一
丽水水上运动中心开工 集竞技训练与全民健身为一体
2020-01-17 02:43: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刘烨恒 肖冬丽

  日前,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在市区原社后村开工建设。

  作为浙江省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也是丽水市2019年度大花园建设重点项目,旨在充分激活丽水好溪河畔南明湖山水资源优势,提升丽水城市品位,对丽水体育水上运动项目及旅游、休闲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建设地点在城东望城路与好溪路西北侧紧邻南明湖地块,总用地面积58.4亩,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5亿元,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前完工,2022年投入使用。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以建成开展水上项目培训和健身、承办大型赛事国家级水上运动基地为目标,并建设适量的体育场馆,满足广大市民对体育设施需求。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体育健身设施和商业配套设施两部分。体育健身设施分为陆上基地区和水上比赛训练区,其中,陆上基地区将建设游泳训练馆、篮球馆、羽毛球馆、跆拳道馆、体操馆、划浆训练馆、田径运动场、足球场等运动场馆,并包括学员教室、阶梯教室、阅览室等学习生活及赛事配套用房。商业配套设施部分包括休闲餐饮服务、酒店、电影院、超市及停车场等。

  “全国有不少水上中心,但是像丽水这么设计的水上运动中心不多,按运动综合体的理念去设计建造,在我印象中是全国唯一的。”在开工仪式上,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如是说。

  “看了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的规划设计,我觉得这个中心建成后,会成为一个一流的水上运动中心。”孟关良说,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不光有专业的水上训练体系,而且还有很多供市民健身的设施。打造这样一个运动综合体的理念非常新颖,不仅是非常好的竞技体育基地,还可以让全民参与其中。

标签:水上运动中心;丽水市;开工建设;商业配套设施;体育健身设施;孟关良;浙江省;训练馆;水上运动基地;水上运动项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