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勿摘口罩 勿扎堆
杭州严防疫情“倒春寒”
2020-02-24 06:01:21 来源:体坛报

  在经历了近半个月的封闭关停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已按规定自2月19日起,有序开放之前关停的公园景点;植物园、灵隐寺、太子湾等旅游景点也已陆续开放;商场、门店也都逐一复工营业。再加上连日来的晴朗天气,让杭州多了些许春日的暖意,许多市民开始安耐不住想要出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拖家带口、约上好友外出游逛。

  上周末是复工以来的第一个周末,外出“透气”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根据西湖景区游客量监测系统显示及实地观察,上周六断桥游客量达到了5100人次,尽管这个数字只相当于断桥历史最高游客量的四分之一,但已经是近段时间的最大人流量了。同一天,植物园的人流量也超过了5000人次。而刚恢复营业的杭州大厦,在5个小时内突破1100万元销售额。

  尽管这些景区和商场在营业过程中都在努力做好防疫工作,但也有不少市民放松警惕、脱下口罩,甚至还出现了扎堆饮食的场景。对此,杭州市卫健委于昨日再次提出倡议,强调时下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同时,杭州江干区、临安区的有关职能部门在上周六发布了紧急通告,提醒市民出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自觉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西湖景区也发布题为《春天的阳光已经露脸了,但我们还是要少露脸》的提醒,呼吁市民游客去景区时仍须做好自我防护,一刻都不能松懈。

标签:复工;植物园;杭州;市民;风景名胜区;公园景点;杭州西湖;旅游景点;商场;灵隐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