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先预约再下水,爱好者抢着过把瘾
杭州这家水上运动俱乐部率先重整出发
2020-02-25 05:21: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丽

1.png

  “在家憋了这么多天,终于可以出来在水面上划艇了。今天我在西塘河中共划了10公里,感觉真是太爽了!”在河中畅爽了近两个小时后,60岁的于旨阳一脸开心地上岸,“就是第一次戴口罩划船,感觉还不太习惯。

  为了抵御疫情,这一个月,大伙几乎都宅在家里。日前,杭州不少体育场、绿道等露天运动场所陆续迎来开放,爱动人士纷纷走出家门过瘾。位于和睦路上的杭州水尚皮划艇俱乐部也开始复工。“目前俱乐部开放采用的是会员预约制,每天限定30人,开放时间是上午8点30到下午5点,运动时间不予限制。需提前一天在群里接龙报名,并告知到场时间及运动项目,以便工作人员安排器械。”杭州水尚皮划艇俱乐部创始人徐水强表示,“据目前所了解的圈内情况,我们是杭州首个经过审批后开放的水上运动俱乐部。”

  每名体验者入场前需测量体温,并出示绿色健康码。“一般年纪大点的会员,约的时间会早一些;年纪轻的则晚一点,一个假期下来,大家的作息时间还是和平时上班有些不同。”该俱乐部负责人徐健表示,他们要求大伙到了俱乐部之后不停留在公共场所,更衣拿桨后直接下水,全程必须戴口罩,相互之间尽量不靠近、不交流,“可以自带桨,也可以使用俱乐部的船艇,所有运动器械每天上下午都会进行两次消毒。”

  至于很多人关心的,在水面上划行时是否要全程戴口罩,俱乐部目前并没有强制要求,但这些下水尽兴的运动迷们,仍清一色地戴着口罩,运动时间几乎都在1个半小时左右,要绕上好几个来回才肯上岸。

  “考虑到春节刚过,又在家里呆了这么久,我们建议爱好者们在下水后主要还是先进行一些体力恢复训练,不急于反复训练动作和追求成绩。”徐水强笑着说,最近这几天天气晴朗,温度也很适宜,非常适合在室外练习皮划艇和桨板,“有想法的朋友可以先预约了来了解情况。”

标签:口罩;俱乐部;水面;第一次;皮划艇;划船;上岸;运动时间;杭州;徐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