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诸暨到缙云 驱车3小时
“狼爸”把1300只口罩带给58个“孩子”
2020-02-25 05:17: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整整15年,有位来自诸暨的“体育人”每月都会去看望留守孩子,给他们带去礼物,陪他们一起玩耍。这位有58个孩子的“爸爸”名叫陈彤。

  疫情期间,他得知留守儿童们缺少防疫物资,便驱车前往170公里外的缙云县大源小学,为孩子们送去1300多只口罩。在陈彤眼里,这群孩子都是他的孩子,看到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是他最大的心愿。

  记者联系上陈彤时,告知他的公益事迹登上了“学习强国”,他一阵意外,开口只一句:“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

  公益路上从未停步

  今年50岁的陈彤爱好户外运动,在诸暨组建了一个名为“狼族”的户外俱乐部。

  在陈彤的管理下,俱乐部的人数从几十人发展到了4000人,陈彤从此专职做了起来。说起做户外运动的初衷,陈彤告诉记者,一开始俱乐部只是一个公益户外活动群,他和“狼族”小伙伴会在东白山、县龙山等地捡垃圾,通过登山运动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

  经过20多年的坚持不懈,他的理念被越来越多人理解,“狼族”大家庭也在不断壮大。

  关注留守儿童源于心声

  谈起陈彤与大源小学的孩子们结缘,要追溯到2005年。那年,他从一位曾在大源支教的老师那儿得知,缙云县大源镇有不少留守儿童,孩子们的家庭条件普遍不好。

  大源小学是一所距缙云县城近1小时车程的山区小学。陈彤了解情况后,专程去实地走访了一趟。此后,在大源小学和镇政府的牵线下,陈彤开始为这里的孩子捐赠物资,并时常看望孩子们,与他们互动交流,一起玩耍。由于陈彤网名叫“雪狼”,所以,孩子们都亲切地叫他“狼爸”。

  大源小学教师蔡佳晓说:“他每月至少来学校一次,甚至一个月来两三次,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和他在一起。”

  对于孩子的成长,陈彤非常关注,不仅经常向老师询问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还会定期给孩子们上心理辅导课。他还结合自己擅长的户外运动,组织孩子们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

  15年来,“狼爸”先后与大源小学的58个孩子结对,有的孩子已经上大学了。“非常感谢‘狼爸’对我们学校孩子的关心,正是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留守儿童有了依靠。” 大源小学校长郑贵荣如是说。

  以爱之名让守护如影相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陈彤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他的孩子们,“他们没有口罩。”这让陈彤非常担忧。

  求人,咨询,采购……那几天,他忙得不可开交。最终通过爱心人士在国外买到了2000多只口罩。他将其中700多只捐赠给了诸暨当地医院、交警等一线工作者。2月1日,陈彤带着余下的1300多个口罩,驾车从诸暨前往缙云县大源镇。他在缙云下高速,由于道路管控,他委托学校的老师来到缙云高速口,把口罩带给孩子们。

  就在等待学校老师的过程中,陈彤得知缙云高速卡点的交警和医护人员以及大源镇干部也缺口罩,便让学校老师把部分“爱心口罩”转送给他们。

  170公里,驱车3小时,虽然没能见上孩子们一面,但陈彤终于放下了心。

  对于自己的公益行动,陈彤说:“这群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我能做的就是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让爱的陪伴一路同行。”

标签:陈彤;孩子;口罩;留守儿童;缙云县;户外运动;留守孩子;大源镇;看望;老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