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拉高标杆 勇担使命 坚决扛起“重要窗口”的体育担当
2020-04-20 06:26: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4月17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车俊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摘要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要求新期望开展研讨交流,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做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浙江的殷殷期望在体育战线上贯彻落实好,坚决扛起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体育担当。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对交流发言人员进行精彩点评。

  与会代表认为,要拉高标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强化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具体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学习过程中要立足局党组年初确定的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目标任务,对标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聚焦“七方面的大事、要事、难事、急事”,谋划实施“五个重大”,推动我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体育治理“五个走在前列”,为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作出体育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与会代表表示,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浙江的竞技体育制度机制改革也要打造全国样板、成为“重要窗口”。要深入思考如何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发挥各运动队、运动员最大潜力;深入研究如何建立健全竞技体育制度机制,发挥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优势,鼓励更多民营资本投入竞技体育项目开展和发展;深入谋划如何将浙江游泳项目的成功经验,固化成制度机制,供其他项目运动队借鉴、学习;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推行优秀运动队训练备战服务保障“最多提一次”改革,真正做到为运动员、教练员服务。

  与会代表表示,要对标一流,做好体育文章。浙江“七山一水二分田”,绿水青山是大自然对浙江的珍贵馈赠,是浙江大地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挖掘创新独具浙江特色的赛事活动,组织举办绿水青山运动会等特色品牌赛事,将其打造成为浙江体育赛事的“金名片”,让体育成为宣传浙江的“重要窗口”。

  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浙江;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新时代;理论学习中心组;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体育局;学习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