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出炉
新建休闲健身设施成必选项
2020-04-22 04:04: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出台《浙江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试行)》(下称《导则》)对改造标准进一步规范。去年,我省被列为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省后,不少老旧小区经过改造后不仅外观焕然一新,新增的无障碍设施、智能安防设备、休闲健身设施也让居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提升。

  据了解,今年,全省计划改造不少于500个城镇老旧小区,总投资超过75.8亿元,受益居民28.5万户。《导则》中明确提出,室外设置健身活动场地应坚持因地制宜、保证质量、服务群众的原则,具备安装条件的小区,要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建设安装和维护管理,可结合小区道路设置健身步道。

  近日,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新工社区正经历“微更新”,到6月底将实现“逆生长”,变身为一个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小区。位于社区腹地西侧的肖公公园将成为居民们的运动场,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将新增室内活动中心和室内运动健身馆,“居民可以来这里打乒乓球、打桌球、健身,还有舞蹈教室和阅览室丰富居民文体生活。”

  在宁波江北区正大花园小区,小区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原本废弃的房子被改造成了色彩鲜亮的老幼活动室,曾破败不堪的小道也被改造成色彩鲜艳的健身路径……面对居住了近20年小区的种种蜕变,居民徐巧英显得兴奋不已。“小区要改造,是居民们的心声,那么如何改,也必须由他们说了算。”正大社区党委书记魏柳燕说,费用由居民和政府共同出资,这激发了居民参与小区改造的热情,增加活动室、健身器材在居民中呼声最高。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各级体育部门积极参与。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新增休闲健身设施对打造15分钟健身圈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体育部门会对老旧小区新增健身设施提出装配建议、进行维护管理,还设置了专项经费对符合条件的健身器材进行补贴,努力破解居民们健身去哪儿的问题。

  

标签:居民;改造;休闲健身;城镇;城乡建设厅;小区;安防设备;生活质量;障碍设施;试点省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