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美院向体育生发出“橄榄枝”
我省首家艺术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2020-04-24 02:01:37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晨阳

  为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和运动技术水平的发展,近日,中国美术学院(以下简称“中国美院”)发布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今年该校将面向全国招收体育生,项目为健美操和女子足球,招生专业是工业设计(普通类)。据悉,中国美院是我省首家招收体育生的艺术院校。昨天,记者来到中国美院南山校区,实地咨询了其招收体育生的“前因后果”。

  丰富校园体育文化 对标世界一流名校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沈浩介绍,去年教育部通过了学校招收体育生的申请,但其实自从象山校区建成以来,学校就已经开始酝酿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了,计划通过体育生的特招来丰富学校的体育文化。

  中国美院的体育底蕴,在大学界有非常响亮的知名度,校内各类学生体育社团层出不穷。健美操一直是该校的传统项目,全国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也在中国美院举办,美院学生屡获佳绩。“这次招收体育生,我们第一个就想到了健美操。”沈浩说。

  女子足球是中国美院体育招考的另一个项目。沈浩告诉记者,足球是最受学生欢迎的运动之一,结合美院实际情况看,女生比例相对较高,所以将其纳入了招考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足球带动更多学生走出寝室,到户外去享受体育运动。”

  据了解,此次中国美院拟招10名高水平运动员,健美操7人,女子足球3人。“近些年来,全民运动掀起热潮,作为高校更应走在前列。世界一流名校都拥有一支出色的体育队伍,体育文化也是学校综合实力的表现。我们希望学生把美育和体育相结合,展现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未来,中国美院的体育招生还会逐渐向田径方向发展。”沈浩如此表示。

  体育生招生简章发布 5月上旬开启报名

  如果想报考中国美院的体育生,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发布的招生简章介绍,招考体育生在学历和运动成绩上都有相应的要求。体育生应满足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或者考生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满足条件的体育生,可以在5月1日至5月15日期间,登陆中国美术学院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学校将于5月下旬安排专项测试,地点位于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体育专项测试将根据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将进行全程录像。健美操测试内容包括体能、技能、成套、才艺。足球(女子)测试内容包括专项素质,专项技术和实战能力。

  

标签:中国美院;体育;中国美术学院;健美操;招收;招生简章;女子足球;校区;校园体育;名校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