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步行的途中还能读诗词、做实践
舟山一小学开设透气锻炼课
2020-05-18 10:42: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佳 泉 燕 波

  复课以来,为保证学生户外活动时间,缓解戴口罩带来的不适,舟山市南海实验小学特别开设透气锻炼课,鼓励学生做好校园步行、做操锻炼等,全力保障学生每日体育锻炼、户外活动。

  锻炼时间错时排,分路线。为避免各班级学生聚集,学校专设大课间、午餐后、阳光活动三个时间段为游园步行锻炼时光,分年级段错时进行。学校精心规划了三条路线供各年级步行。学生摘下口罩走出教室,行走中保持1米的距离,感受校园美景的同时,还能做到适度锻炼。

  “七彩阳光”广播操、南小自创的手指操、豆豆龙、徒手操、绳操等都是小朋友们喜爱的室外锻炼项目。各年级各班级分区块、分项目在老师和小干部们的带领下有序锻炼,使大脑更清醒,让学习更高效。同时,每天让学生有固定的时间在阳光下“目”浴阳光,让小朋友们的眼睛得到彻底放松,缓解眼疲劳,提升眼健康。

  该校负责人表示,校园透气锻炼课鼓励学生走出教室,沐浴阳光放松身心,做好锻炼。在活动中不仅缓解了学生因学习带来的疲倦感,呼吸到了清新的空气,还让大家欣赏到了南小美好景色,浸润诗词文化。“舒活舒活筋骨,眨巴眨巴双眼,抖擞抖擞精神,让大脑、身体、眼睛全身心得到彻底放松,让小朋友们用良好的情绪和状态投入下一阶段的学习。”

标签:锻炼;学生;口罩;缓解;户外;复课;实验小学;步行;舟山市;透气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