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招提高基础代谢
2020-05-19 06:00: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曾 璐 罗 帅

  很多人减肥都只关注饮食的热量和体重数字,反而忽视了意基础代谢率。只要提高基础代谢率,消耗更多热量,才能帮助你成功减肥。那么,又如何才能提高身体代谢率呢?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五个日常实用小妙招。

  ◎快步走

  运动是提高基础代谢率最主要且最有效的方法。想要燃烧体内的脂肪,必须做有氧运动。最有效的有氧运动必须符合“333”的原则,就是每周运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强度必须达到心跳每分钟130下。

  ◎多吃新鲜食物

  多吃没有经过加工的食品,这样的食材含有更多营养,其中就包括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成分。没有深加工及保存过的食物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从而让脂肪燃烧得更快。

  ◎日常能量摄入不要太低

  每天摄入的热量降低后,人的身体也会逐步适应这种变化,从而降低你的甲状腺激素分泌,使你每日能消耗的热量也随之降低。 在减肥期间,应当逐步降低每日进食分量,并补充营养,并提高身体代谢速度。但注意,不要太频繁。

  ◎摄取大量蛋白质

  因为脂肪很难燃烧,所以就减少自己的食量,这样反而南辕北辙,会成为肌肤和身体老化的原因,如果在饮食上做限制,短时间可能一时会有效果,长期来说也会反弹,让基础代谢能力下降。所以要注意控制能量源的碳水化合物,然后要多摄取打造身体肌肉所需的蛋白质。

  ◎肌力运动不可少

  在燃烧脂肪的同时,也需要肌力训练,以增加体内的瘦肉,双管齐下,才能提高基础代谢率。肥肉瘦肉都是肉,但消耗热量的能力却各有不同。一公斤的脂肪只能消耗4—10卡的热量,但一公斤的肌肉却能消耗75—125卡,足足差了几十倍。因此,如何把脂肪变成肌肉可是一大关键。

  (通讯员 曾 璐 罗 帅)

标签:基础代谢;减肥;脂肪;饮食;蛋白质;妙招;燃烧;有氧运动;瘦肉;肌肉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