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水军开展体能“联考”
2020-05-20 08:20: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本报讯昨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项3000米长跑测试结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联合组织的为期4天的体能测试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圆满收官。

  “3000米跑完还是有点累的。”游泳队队员汪顺说。对于主攻短距离混合泳的汪顺来说,爆发力是他的强项,体能和耐力是一段时间以来的训练主攻点。汪顺告诉记者,3000米长跑测试跑进11分钟可以得到满分,自己跑了12分钟,得分8分。可见连续高强度的体能测试,即便世界冠军级别的运动员也有些“吃不消”。不过,汪顺直言,对游泳运动员来说,组织这样形式的体能测试对今后日常训练很有帮助,“一方面增强了运动员的意志力,另一方面也是查漏补缺,为今后的训练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据了解,本次体能测试共设有11个项目,涵盖30米冲刺跑、100米跑、400米跑、3000米跑、坐位体前屈、垂直纵跳、腹肌耐力、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引体向上、背肌耐力。从爆发力、耐力、力量等各方面全方位对运动员一段时间以来的体能训练效果进行测试、摸底。

  首日测试的30米冲刺跑、100米跑是在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中进行,一群世界冠军出现在镇上的一所中学里,还引发了不少人的好奇和关注。体测期间,不少游泳队、皮划艇队、赛艇队队员们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发出了自己体测时的照片,并表示举行这样的体测十分有意义,既给枯燥的训练生活增添了乐趣,也增进了各支队伍、运动员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通过体测检验了自己从冬训以来恶补体能短板的成效。游泳系副主任徐苏瑾告诉记者:“这一次体测,运动员们都非常重视,傅园慧、汪顺这些老队员们以身作则,斗志高昂,认真对待每一场测试。”

  接下来,全省各支运动队都将启动体能测试,恶补体能短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表示,本次体能测试最主要的目标是对运动员们当前的体能状况和训练效果进行摸底,后续这样的体能测试每3个月将举行一次,运动员们也将通过体测结果对个人训练计划、训练重点进行科学调整,进一步强化体能,提升比赛竞争力。

  

标签:体能测试;体测;水上运动;测试;千岛湖;运动员;长跑;体能;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耐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