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七处口袋公园今年将与新昌市民见面
2020-05-21 07:46: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俞颖颖

  久居城市的人想要亲近自然,最方便的莫过于去公园走走逛逛。其实,大家都特别希望家附近就有个小公园,打开门就能感受鸟语花香。在新昌,这样的愿望行将成真!在城区已经建成2个口袋公园的基础上,今年,新昌将投入1600多万元新建、改建7个口袋公园。

  城市居民转角遇到美

  跳广场舞、跑步健身、散步乘凉……新昌县三馆前的小广场一别白天骄阳下的寂静,在音乐声与欢笑声中“闹”了起来。

  18点整,伴着悠扬的旋律,一条50米长的线性音乐喷泉开始了“表演”。喷泉随着音乐旋律不断变换造型,为现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三馆广场项目改造面积约7500平方米,项目以“参与性绿地”为主题,改变了原本单调、封闭的风格,全新配置草坪、草脊、树木、花池、耐候钢景墙等元素,并引入音乐喷泉等景观,让公园整体形象得到提升,成为市民家门口的精品公园。

  做好角落文章,利用碎片化空间,打造城市里的口袋公园,以提升市民的生活幸福感,在这样的战略规划下,口袋公园在新昌越来越多。

  体育成主打元素

  在新昌县七星街道新和成路与演溪路交叉口附近,有个将军庙小公园,北面是新昌有名的将军庙,东面是一个水泥篮球场,用矮灌木、桂花等植物和人行道分隔,平常来这里打球的年轻人比较多。最近几年,小公园附近接连建起多座现代化小区,小公园变得更加热闹了。

  “这个小公园的绿化树木比较单一,篮球场比较陈旧,也没有配备其他设施,已经无法满足附近居民的需求了。”新昌县城投集团工程部副经理谢小刚介绍,和将军庙公园一样,新昌老城区的一些公共绿地也存在着美感不强、功能单一、晚上没有亮化等短板。

  “围绕共享运动、全民亲子等目标,我们将投入1600多万元,对其中的7个小公园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以时尚潮玩、共享运动的主题口袋公园。”新昌县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将军庙小公园将在增加休闲座椅、运动游乐场地等设施的同时,将原来的水泥篮球场改造成塑胶篮球场。

  

标签:公园;新昌县;转角;城市居民;篮球场;将军;城投集团;音乐喷泉;改建;城区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