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羽男单为东京奥运会苦练内功
2020-05-22 06:14:16 来源:体坛报

  连日来,国羽正在成都进行进行封闭训练,男单主管教练陈郁对国羽男单目前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面对推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他表示:“利用休赛期,队员们进行系统训练、做好储备,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拼力一搏。”

  羽坛竞争激烈提升自身实力

  世界羽坛男单项目影响力大、关注度高、竞争激烈,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无疑是国羽男单最强的对手。陈郁表示,他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大赛心理的稳定性,都已达到了顶尖男子单打的层次,尽管石宇奇和谌龙都有过战胜他的经历,但是从过去一年的成绩来看桃田贤斗是最稳定,也最有威胁的。

  对于国羽男单其他的主要对手,陈郁认为基本在一个层次上,包括丹麦的阿萨尔森、安东森;印尼的金廷、乔纳坦;中国台北的周天成;马来西亚的李梓嘉等等。“他们在自身的技战术上已经基本趋于成熟,差异的只是大赛中的成绩表现和关键时刻的心理稳定性有高有低了。”陈郁认为关键看比赛中哪方的发挥和准备更好更充分。

  训练稳步推进奥运奋力一搏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世界羽联也暂停了8月之前的比赛,国羽近期没有比赛计划。对此,陈郁认为这是难得的系统训练和储备时期,男单组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时期。“去年因为是奥运积分赛的原因,比赛非常繁重压力很大,基本没有长时间的系统训练时间,个别队员出现了一些伤病,现在我们有了充足的训练时间去治疗和恢复伤病,巩固和强化基础力量和体能,就是为了下阶段在专项能力和对抗方面能够再上一个台阶。”

  截至目前,世界羽联对于奥运积分和后续巡回赛事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但陈郁介绍说,国羽男单组以明年8月东京奥运会为终极目标,已经制订好了前期、中期、后期的训练和备战计划。“目前距离奥运会还有14个月,我们不会去考虑不确定的因素,只专注做好前期的储备和针对性改进的训练过程。”

  陈郁表示,一方面收集和整理之前的对手录像和资料,研究应对策略和针对性战术;另一方面巩固自身特长,改进不足,做好随时可以重新投入比赛的准备。展望东京奥运会,陈郁表示,无论面对的困难多大,国羽男单组都要奋力一搏。


标签:陈郁;男单;东京;奥运会;训练;储备;主管教练;自身实力;赛期;队员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