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一席难求的乒乓球赛“复苏”了 20200525期第A3版:A3_体坛报
2020-05-25 07:48: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丁梦婧

  上周六,2020杭州好球第21届乒乓球积分赛在杭州西湖区举行,来自全省的108位“草根”选手展开对决。记者了解到,这些“草根”选手的工作多为教师、白领,乒乓球只是他们的业余爱好。参赛者中有花甲之年特意从绍兴过来杭州参赛的,也有练习乒乓球三年的10岁小学生。

  据赛事组织者陈皓遒介绍,积分赛是由他组织牵头举办的,自2017年起,每两个月一届,单双届赛事单打和团体比赛轮转。“此次比赛是2020年第一次举办。”陈皓遒表示,球友们在家闲着多时,手痒得很,这从报名情况就能看出,“考虑到疫情,我们这次只能小规模举办。”据悉,此次比赛总共放出了108个名额,只有手快者才能抢到。

  “草根”乒乓球比赛打的是什么?从参赛者话语中可以找到答案。

  今年10岁的小选手孙泽耀说自己最喜欢樊振东,“这次的目标是冠军,但对手都很强,先拼进八强吧。”孙泽耀平时就喜欢在社区里打球,是“社区乒乓小能手”,所以这次和大人们拼杀球技时丝毫不怵。打球时冷静沉着,落后时也不急躁,“主要还是为了能和大家过招打球。”

  “全民运动,增强体质,我们主要是锻炼,让更多人参与到一比赛中来。”陈皓遒表示,他自己就是一名乒乓球发烧友,举办比赛的初衷也是为了能让水平较低的乒乓球友们有赛事可参加。

  现场也可以看到,大家都自觉地在维持场地秩序,上午是裁判,下午成为参赛选手的人也不在少数。上场是严肃认真,下场时大家笑闹乐呵,聊聊家常,在快乐乒乓球赛中切磋球技、赢得荣誉、收获友谊。


标签:乒乓球;草根;参赛者;杭州;选手;花甲之年;西湖区;白领;绍兴;比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