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这所学校发起花式防溺水宣传
2020-05-25 08:19: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锦辉

  “锣鼓家伙敲起来,精神抖擞上台来,少了一人怎么办?我来……健康成长第一条,防止溺水很重要,运用方法不可少,高招!”日前,在金华市浦江县中余乡中心小学的校园内,关于防溺水宣传的“三句半”在学生群体中广泛传播。

  “天气转热,预防学生溺水是目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心。”该校副校长林杭标说,学校每年都会进行防溺水宣传,而今年的“花式宣传”则更注重学生的参与度。

  “我防溺水有高招”三句半,用简短生动的语句道出了防溺水的多种方式:“大人陪伴第一招,私自游泳很危险,不去!泳前热身第二招,伸手踢脚弯弯腰,预备!解除抽筋第三招,赶紧上岸很重要,喝杯糖水!”这个三句半还被拍成了视频,由该校3名学生拿着快板和小锣进行演绎。

  除了三句半的形式,该校还发布了“防溺水安全诗歌”,用简明扼要的语句告诉学生关于游泳、嬉水的注意事项。此外,老师带领学生重温防溺水“六不一会”、学生代表在防溺水宣传横幅上签名、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等系列活动正在陆续开展,以多种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和警示,提醒学生要敬畏和珍爱生命。

标签:溺水;宣传;高招;学生群体;中心小学;金华市;浦江县;中余乡;学生;三句半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