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丽水妙用“金角银边”打造休闲天地
2020-05-27 07:16: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炳 金霞慧

  近日,位于丽水云和丽龙高速公路河上大桥的桥下空间焕然一新,地面都铺上了石板,两侧种上了绿植。据悉,这里正在进行一个休闲广场的施工。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休闲广场一期施工已经完成了80%的工程量。接下去还会实施二期工程,包括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以及跑道,建成后市民可以在此处散步、打球、闲坐。

  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治理一直是高速治理的“老大难”,脏乱差、摆摊设点、违法乱建等问题较为突出,近年来,丽水针对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探索出一条“以用助管”的新路径。

  据了解,丽水对可以利用的高速公路桥下空间进行统一规划,组织交通运输、城乡规划、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及专家编制《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合理利用规划》,报市交通运输、城乡规划等职能部门组织联合论证,经政府同意后实施。

  据悉,丽水的9个县(市、区)均已逐步推进桥下空间利用,破解了一直以来的桥下空间管理难题。目前,青田、松阳、云和、缙云等县市区利用桥下空间分别建成公园绿化、休闲健身等公益设施,使原本脏乱差的桥下空间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变。

  “全市已梳理出68处可利用的桥下空间,现已完成整改35处、23万平方米。今年新增了两处桥下休闲广场,目前均处于施工阶段。”丽水市高速路政大队法制科工作人员麻金仕说,昔日桥下污水四溢的垃圾站、胡乱堆放的废料以及乱停乱放的车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的休闲广场和星罗棋布的健身器材,这既保障了桥梁安全,又造福了当地百姓,还节约了土地资源。


标签:休闲广场;施工;丽龙高速公路;城乡规划;大桥;丽水;水云;高速公路;石板;交通运输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