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山水陆空”四位一体
丽水着力打造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
2020-04-28 06:31: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怡虹

  昨天,丽水召开2020年度全市体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丽水将充分发挥“万山滴翠、层林尽染、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优势,精心打造丽水体育“四大亮点”工程,包括制定完成承办超级马拉松的赛事标准体系,谋划启动“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工程,打造运动丽水、运动天堂、人人运动的新景象,建设体育文化史展览馆,弘扬体育正能量,为丽水文化品牌打造注入体育活力。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洪勇华作全市体育工作报告,他指出,《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描绘了体育发展的宏伟蓝图,“两山理念”为丽水体育指明了方向。依托丽水最美的生态环境、最美的历史人文、最美的服务理念,以寻梦丽水、运动丽水、运动天堂为主题,打造“山水陆空”四位一体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助力丽水“最美大花园核心区”建设。

  秀山丽水,养生福地,近年来,一些特色户外运动,以独特的“路线”和视角,“领鲜”丽水山水,催生出体育的新业态。洪勇华介绍,以松阳三都、龙泉屏南“天空跑”、遂昌缙云摩托车汽车越野赛为代表,打造以户外越野项目为主的山地运动工程;以南明湖、仙宫湖、千峡湖等为代表的优质水域,打造以皮划艇、航海模型等项目为主的水上运动工程;在九县(市、区)串珠成链的绿道及省、县、乡道基础上,打造以马拉松、自行车、徒步等项目为主的陆地运动工程;以缙云羊上滑翔项目为样板,打造空中运动工程。由此合力构筑新时代丽水“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

  除此之外,丽水体育事业发展将坚信“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坚定信念,更加积极主动地将体育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完善、现代化竞赛体系的构建、市场主体活力的激发、国际知名品牌赛事的打造、体育产业的发展、体育文化氛围的营造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丽水谱写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贡献体育智慧和体育力量。

  

标签:丽水;体育;户外运动;天堂;全市体育;马拉松;党风廉政建设;标准体系;生态资源;文化品牌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