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身去哪儿”不再是难题
2020-05-28 05:00: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随着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公众对体育的需求不断增加,有限的运动场地成了扼住发展咽喉的“手”。如何解决?杭州给出了答案。

  日前,杭州奥体博览城信达中心商业综合体(项目暂用名)地下空间主体施工完成,这片藏着目前杭州最大的“地下城”面积达98.6万平方米,相当于138片标准足球场大小。值得一提的是,庞大的“地下城”将与地面体育会展设施浑然一体,奥体博览城将打造成为以体育、会展功能为主的大型城市综合体。2022年完工之后,这个体育属性满满的商业综合体,将和亚运会一起给体育爱好者献上一份“饕餮盛宴”。

  据《2019年浙江省全民健身发展状况调查公报》显示,杭州市体育场地设施数量和面积均居省内首位,分别为27955个、2176.9352万平方米。“这只是我们想办法扩大老百姓健身场地的措施,在地面空间有限的前提下,利用各种‘金角银边’,实现拓空间、惠民生的目标。”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类似的方法在杭州各地早已初见端倪。建德巧用桥下空间修建门球场,既利用闲置空间,又为门球爱好者辟出一片乐土;滨江区在商业大厦顶楼设置露天足球场,向附近的居民、白领开放,用体育盘活了附近的“生态圈”;江干区最具特色的“楼宇经济”催生了“楼宇运动文化”,员工习惯在休息时间参与运动,企业在大楼内为员工修缮了一片健身场地,同时也经常组织楼宇登高,可谓“就地取材、见缝插针”……

  为了让更多普通群众能用低廉的价格享受高质量的健身设施和指导,杭州今年也将抓紧实施“百姓健身房”的建设任务。作为2020年浙江省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杭州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175家百姓健身房的建设,拱墅也被分到了8家的任务数量。“本着让百姓健身房覆盖区里所有街道,我们打算年底建设10家并投入运营。”拱墅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张艺告诉记者,目前祥符街道的百姓健身房已经正式运营,康桥街道的百姓健身房业已完工,只等运营单位入驻,“从祥符街道目前的运营状况来看,从早上9点开门到晚上9点关门,都有不同年龄段的人前来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百姓健身房本着公益特色,一天只要1元钱即可享受专业的健身服务。“这也是建设百姓健身房的初衷之一,不能让价格限制爱好,让健身去哪儿不再是一个问题。”张艺表示。


标签:杭州;健身房;体育;全民健身;百姓;运动场地;咽喉;深入人心;健身场地;街道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