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椒江试点建设学生体质提升工程示范区
2020-05-27 06:00:58 来源: 记者 钟樑

  本报讯日前,台州市体育局长(主任)会议召开。台州体育人齐聚一堂,共同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剖析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进行展望和部署。

  圆满完成第十六届世界软网锦标赛、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等三大重点赛事,新增小康村升级工程112个,在各级各类竞技比赛中囊括金牌超一百枚,打好运动休闲“组合拳”,促进体育旅游相互融合……会上,一份台州体育2019年成绩单徐徐展开,亮点纷呈。

  据了解,除了继续夯实竞技体育基层、加强基层体育场地建设、扩大体育产业覆盖面,强化特色培育等方面工作,台州今年将推进学生体质提升工程示范区(椒江区)建设。“下一步,便是联合市教育局,以椒江区为试点,以校园足球和一校一品为抓手,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整合教育体育资源,提高体育教学质量、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推动教育和体育事业融合发展,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卢颖才透露。

  此外,天台创新提出并实施的基层体育委员机制也备受大会关注。选聘片区、村居两级体育委员共395名,今年以来,体育委员已领办建设基层体育场地34处,组织体育赛事活动104场。卢颖才表示:“这项举措解决了多年来体育工作没有角、不到边的问题,突破了体育工作‘最后一公里’难题,下阶段要继续抓细抓实,形成能够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的天台经验。”“下阶段,我们将在保障、制度、培训以及考核工作上作提升,加强顶层设计。让体育委员与体育社会组织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基层体育工作。”天台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袁卫卫表示。

  不仅如此,今年台州还将举办台州首届体育消费展。“我们将总结历年举办体育产业展示大会的经验,对展会进行创新升级,推出更贴近群众日常体育生活,以体育培训业、健身服务、运动休闲、体育装备销售等本土体育服务业为主体的体育消费展会。”卢颖才说。


标签:体育;台州;台州市;工作;基层体育;全市体育;体育局长;体育委员;体育事业发展;体育产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