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戏曲”助力浦江枇杷节
2020-05-26 02:50: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道钢

  近日,浦江县老年体协组织的老年体育“走进文化礼堂”(之十八)表演队来到了白马镇旌坞村。在当天举行的浦江旌坞枇杷节上展示“体育+戏曲”,让枇杷节增添体育元素,为发展浦江枇杷经济助力,也让山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体育文化带来的欢乐。

  在旌坞村文化礼堂的舞台上,浦江县老年体育表演队和当地的白马镇南北赢老年文体站共表演了健身秧歌、排舞、太极拳、木兰扇、健身气功等体育项目的展示及本地传统的婺剧、越剧戏曲共16个节目。新时代舞韵中心还在开幕式上表演了大型擂鼓和排舞。

  据了解,旌坞村依托本土特色资源,种植枇杷亦有百余年。举办枇杷节,就是希望以节日的形式,大力推动产业链延伸,而“体育+”成为一项很好的载体。

  县老年体协这种进村展示“体育+戏曲”的形式,为枇杷节的产品宣传和交易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和群众前来观摩。仅活动的第一天,游客就达1万余人次,当天枇杷收入达40万元。“当天早上摘得300斤枇杷,下午3点前就全部售完,‘体育+’的模式的确卓有成效。”荣夺枇杷王头筹的徐冬球喜笑颜开。无独有偶,当地枇杷大户贾前进更是卖了将近3000斤。

  “我们也希望能通过体育的形势,为当地发展的农产品销售添一份力,同时也能通过这样的形势,为山区农民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开阔了视野。以后,村镇也能自行举行各类农村体育活动聚集人气,支撑起群众的致富梦。”县老年体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枇杷;老年体协;体育;老年体育;白马镇;表演队;浦江县;戏曲;山区群众;体育文化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