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些运动无门槛
2020-06-08 08:43:27 来源:体坛报

  有人问,解压的运动例如拳击、瑜伽、健身操、跑步等没有时间或者没有条件去做,怎么办?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人都能完成的“无门槛”运动,也有很好的解压功效。

  深呼吸瑜伽

  放松身心最重要的是调整呼吸。深呼吸有助于缓解紧张,净化身心。可以盘腿坐在地毯上,双手放在膝盖上。随着吸气速度使肩膀缓缓向后挺直,然后暂停呼吸,随后在放松肩膀的同时缓慢地呼气。这套深呼吸瑜伽动作要重复5-9次,配合冥想来做更有助于放松身心。

  盘坐卷曲身体

  还是盘腿而坐,手放在膝盖上,但是要用身体画圈。调整呼吸,吸气的同时伸直背部,呼气时背部弯曲。注意臀部要紧贴地面,才能使运动更有效。这套动作适用于松弛背部和肩部,缓解压力。

  摩擦手掌

  先深吸气,然后停止呼吸迅速摩擦手掌,再将手放到脸上,手掌的温度会让你注意转移到自己的身上。最后用鼻子呼气,呼气要保持5秒钟。


标签:深呼吸;瑜伽;健身操;手掌;跑步;拳击;无门槛;吸气;盘坐;放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