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IT跑男西溪湿地完成百公里打卡
2020-06-08 06:34: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高薪、加班、闷骚、枯燥,这是大多数人对IT男的刻板印象。不过,杭城“顺利哥”近日在西溪湿地狂奔了一整天,完成了计划已久的100公里打卡目标,靠实力打破了大家对IT男这一群体的固有观念。

  在杭城“顺利哥”本名徐顺利,说起这次略显疯狂的跑步行为,他可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起因是我所在的跑团成员突破100人大关,便组织了一场西溪湿地100公里跑步庆祝活动。”徐顺利告诉记者,活动分为接力赛和个人单独挑战。而他正是那个唯一被大家寄托希望的个人挑战选手。

  当天,全跑团出动了70多位跑友,其中20余位分别负责后勤、摄影、医疗保障,50余位根据各自配速分为7组完成100公里接力赛,而徐顺利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着100公里挑战赛发起冲击。

  据悉,围绕西溪湿地一圈的路线大约全场14.2公里,完成100公里的挑战可不是一件易事。徐顺利告诉记者,全程跑下来还真讲究点“策略”。“拉上几个好友陪跑接力,有人作伴更加有动力。”徐顺利笑着说,一路上,他还多次与接力跑的小伙伴互相打气。不仅自家跑团的队员们在现场给他打气,还有不少其他跑团的跑友们听说他的挑战计划后,从杭州四处赶过来为他鼓劲。“沿途那么多人为我加油,十分感动,当天整体环境、天气也不错,也促使我能顺利完赛。”

  最终,徐顺利的成绩定格在8小时37分33秒。“其实我念大学时,还是个跑400米都快要累垮的人。”徐顺利笑着告诉记者,上学时自己几乎不运动,直到后来,开始关注身体健康后,才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这才开始跑步锻炼。

  常年良好的运动状态也让徐顺利在日常上班时候精神百倍,他笑着说自己就是要颠覆大家对于IT男的固有认知。如今,在徐顺利的带领下,单位也跟着建立起了跑团,越来越多的同事跟他一起拉练。“希望同行们在重视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

标签:西溪湿地;顺利哥;固有观念;刻板印象;打卡;高薪;跑步;加班;接力赛;狂奔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