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59岁的社区保安 车库里随手练,群山间任性跑
2020-05-28 08:32:0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李颖 王琼 王萍琴

  59岁的裘惠焕不年轻了,但是53岁才开始跑步的他在马拉松赛场上还是个年轻人。

  53岁开始跑步,跑越野、参加马拉松、跟着跑团参加各种活动……今年已经59岁的裘惠焕,头发已经白了不少,背有些伛偻。穿上制服,他是江干区金兰池社区的一名普通保安,但当他换上运动T恤,就像换了一个人,八块腹肌、精神抖擞,和年轻人站在一起一点也不输阵。

  脚上绑着沙袋 一口气做10个站姿健腹轮

  记者见到裘惠焕的时候,他在南肖埠菜场附近的车库,外面穿着一件蓝色的保安制服,里面是一件大宋108越野赛的红色参赛服,一条黑色的运动裤,脚踝上绑着两个陈旧的沙袋。

  “今天绑的沙袋是4公斤的,平时都会绑上。我还有一副10公斤的,冬天的时候经常用。”裘惠焕告诉记者,“平时除了睡觉和跑步都会绑上,磨坏了就自己补一补接着用。”

  疫情期间裘惠焕主动申请值班,每天6个小时负责测温、登记等工作,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情况好转,但之前负责的小区门还没有开放,就暂时留在这里。”

  一个窄窄的车库,里面停了一些附近居民的电动车、自行车,空下来的地方并不多。裘惠焕在角落放了几个凳子、一些日用品、一台电风扇,一个哑铃和一个健腹轮。“我现在上班时间是下午1点到晚上7点,平常在这里没什么事的时候,我就拿出哑铃和健腹轮练一练。”

  59岁的裘惠焕每天下午会做5组,每组10个标准站姿健腹轮,说着他现场就给记者演示了起来。

  “这个动作不少年轻人都做不出来咧!”他还秀起了自己的八块腹肌,“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身材还是要保持的,肌肉都是练出来的。”

  手机已经裂屏了,微信上都是跑步登山群

  裘惠焕从2014年开始跑步,到现在不过6年。“那个时候我看报纸,一个80多岁的老人跑完了一个全程马拉松,非常有感触。我那时候就想,别人80多岁都可以,我难道不行吗?”

  “我自己以前就有锻炼的习惯,一开始就绑着沙袋跑一跑,后来加入了跑团。”

  跑步脚疼,裘惠焕向跑友借书自学跑步方法。53岁,裘惠焕参加了自己第一个马拉松,“第一场马拉松是杭州马拉松,当时跑了半马,1小时54分完赛。”

  之后,裘惠焕还跑起了全马和越野赛,参加过杭州马拉松、梦想小镇马拉松,大宋108越野赛参加了好几次。“我这个工作工资不高,一个月就2000多,不能像其他人那样全国各地去比赛,我就多跑跑杭州的。现在科技发达了,还能在手机上跑外地的线上赛,我就多报名,也算是去参加过了!”裘惠焕告诉记者,“原本今年的目标是全马跑进4小时,因为疫情原因不少比赛取消了,这段时间就多练一练。”

  现在,几乎每天裘惠焕都会出去跑步。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锻炼,在床上我就会做做运动。起来以后做做杠铃硬拉,然后就去跑步。”

  “我每周都会去参加跑团的例跑活动,我很喜欢和大家一起跑。”裘惠焕掏出手机给记者展示跑步轨迹。手机屏幕上已经布满裂纹,他的微信上第一页全是各种跑步、登山的活动群。

  裘惠焕说:“这些群里有很多年轻人,大家特别会玩。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他们体力好,跑得快,和他们一起跑可以激励我自己。努力跟上他们的速度,感觉自己都年轻了。不能老想着年纪大了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毕竟身体是金钱买不到的。”

标签:跑步;马拉松;沙袋;年轻人;手机;微信;越野赛;登山;杭州马拉松;哑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