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钓达人姜大胜:与礁石、海浪共舞
2020-07-07 06:30: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施亚萍

  在台州海钓圈里,姜大胜是个出了名的“狠人”。从2003年接触海钓,他的足迹遍布浙江沿海的各做礁石岛屿。“特别开心,觉得很放松,很有成就感。”姜大胜说,远眺浩瀚的大海,看看奇形怪状的礁石,烦闷和压力就会在不经意间烟消云散,海钓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白天不过瘾,晚上继续玩,船上沉底钓,白果子海鲇鱼鳗鱼都来,钓到半夜,满载而归。”“所有参加人员在朱家尖白沙码头集合,分乘七艘登礁船奔赴浪岗山。矶岸边涌浪舒缓,天空阳光明媚,一个很适合钓鱼的天气。”……这是姜大胜的一本“海钓日记”,记录着他在各地海钓的经历。椒江大陈岛,舟山的浪岗岛、海礁岛、东极岛,广西北海斜阳岛,福建霞浦县四礵列岛等地,都留下了姜大胜海钓的足迹。

  不过,海钓并没有大家所想象的悠闲轻松。每次海钓前,姜大胜都要做足功课,了解海域水情、天气、钓场环境等情况,带足救生装备,以防患于未然。

  随着“钓龄”的增加,姜大胜的心态也越来越平和。他说,出海没钓到鱼是常有的事,但是吹着徐徐海风,享受等待的滋味,感觉也很惬意。况且,海钓的乐趣还在于不确定性,因为不知道下一竿起来的是什么鱼,所以令人充满了期待。

  在很多人看来,钓鱼就是将鱼竿远抛,然后坐等鱼儿上钩即可。对此,姜大胜表示,钓鱼也是一门技术活,海钓要考虑潮汐、海风、季节、昼夜等影响,了解鱼类的生活习性、季节与气候因素等,才能采取有效的办法。一名优秀的海钓手,要具备丰富的海钓知识,还应耐得住寂寞和高温。

  和很多人不同的是,姜大胜一开始不喜欢参加比赛。“比赛有压力,我觉得钓鱼应该是一个轻松的项目。”姜大胜说,后来发现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后,他才开始参加一些比赛。如今,他更多的是给一些钓鱼比赛当裁判,和朋友一起交流技术,享受钓鱼的乐趣。 

标签:海钓;礁石;钓鱼;足迹;成就感;台州;岛屿;大海;放松;魔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