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支付宝招95后“老年体育官”
会广场舞、钓鱼、下象棋的青年人才受青睐
2020-06-28 02:01: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支付宝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招聘的是支付宝老年大学95后青年讲师,其中一条在网上引起围观:会广场舞优先,会钓鱼、单双杠、下象棋优先,擅长和老人家唠嗑优先。

  几种技能加分项,几乎都和体育有关,于是记者朋友里的体育达人们求职纷纷给各自的才艺划重点:舞蹈十级,可速成广场舞行不行?国家二级运动员,可陪大爷甩大绳行不行?不会象棋但会下五子棋行不行?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位?为何会要求这样的加分项?是认真的吗?记者联系上了支付宝老年大学教务处负责人潘菲菲,她解释道:95后讲师在教学上主要负责给银发族设计数字生活教程,同时需要他们充当我们的社区触角,深入线下手把手教老人学用手机、挖掘身边的银发榜样,调查老年人的需求并反馈给支付宝老年大学;还会不定时提出不同的课题让年轻老师们创造性地提出解法,譬如如何让爷爷奶奶在家上网课,如何充分调动社区空间进行老年学习。

  因此,95后讲师有相关的教学经验,会广场舞、会钓鱼、下象棋、单双杠等银发族技能优先,能和街坊邻里畅聊、解决纠纷就更好了。

  事实上,这些体育加分项可不是招聘方凭空想象的,潘菲菲说:“我们在探讨老年人学手机的难点在哪的时候发现,除了缺乏必要的科技和互联网知识,内心恐惧抗拒也是一个重要心理影响因素。”

  因此,如何让老年学习有安全感,保持老年朋友的好奇心,能和银发族打成一片就变得很重要的。根据支付宝的调查,老年人特别爱运动养身,于是便想通过广场舞、钓鱼之类的运动切入,结合课程知识点,提高中老年朋友的学习热情和记忆度。

  除此之外,去年支付宝老年大学已经尝试通过广场舞等形式,拉近与老年朋友的距离。“支付宝防骗广场舞”通过广场舞,让大爷大妈边跳舞边记防骗知识点:“天降红包你擦亮眼”“盗号都这么直接啦”,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涨知识,还登上北京卫视首届“大妈春晚”。潘菲菲还透露,目前支付宝老年大学的所有报名的用户中,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

  据了解,目前这个岗位收到的简历中,将近20%的报名者擅长舞蹈、武术、跑步等。一旦录用,老年大学对予以录用的课程完成开发和录制的支付1000元/节,并颁发支付宝老年大学讲师认证。

  

标签:支付宝;老年大学;广场舞;象棋;钓鱼;双杠;招聘;青年讲师;招聘启事;银发族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