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第一场省级比赛隆重登场 打响体育赛事重启“第一枪”!
2020-07-25 04:26:27 来源: 通讯员 陆一帅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分类推进、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

  为积极响应该《工作方案》,时隔数月,我省第一场省级赛事正式登场了!7月25日,2020年浙江省体育竞赛暨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开赛仪式在浦江举行,打响了省内各类赛事陆续重启的“第一枪”。值得一提的是,这声“枪响”后,体育爱好者最为期待的各类路跑活动也将逐一亮相。

1595650569.png

  事实上,在疫情趋于稳定的大背景下,省体育局于6月中旬下发《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全省体育赛事工作开展提供了一份指南,此次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的开赛拉开了我省体育赛事 “复工复赛”的序幕。

  以此次比赛为例,下阶段陆续跟进的省内各类体育赛事将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分别从人员摸底调查、清洁竞赛场所、准备防控物资等方面做积极准备。同时,着重强调了赛事主办单位对赛事的整体工作负总责,对比赛举办的时间、地点、规模将做精准预判、科学部署,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复赛”。

  “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审慎、安全、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表示。有序开放各类运动场所,开展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健身活动,意味着省内体育赛事逐步进入常态化。

1111.jpg

  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被誉为冠军的摇篮,赛事为各级各类体育运动学校提供更多比赛机会,搭建各体校间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发掘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为我省青少年田径运动项目的高速发展奠定基础。据了解,本次锦标赛共有来自11个地市的1550名田径健儿,比赛共设六个年龄组,未来之星们将在短跑、跳高、铅球、铁饼等47个项目上进行比拼。

  现场,浦江县县长俞佩芬表示,在闲暇之余,期待参加本次赛事的青年运动员多多欣赏浦江的秀丽山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激烈比赛中再创佳绩、勇夺桂冠。

标签:体育赛事;复工;工作方案;赛事;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田径;体育行业;恢复;锦标赛;省体育局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