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一部新版丹麦童话 全靠埃里克森一个人操刀
2018-06-22 03:11: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W020180622238957873992.png

埃里克森在进球后庆祝。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世界杯32支球队,如果要分类,有一种分法:全队群星璀璨;全队籍籍无名;全队只靠一个人。丹麦就是最后一种,和需要C罗拖着走的葡萄牙、需要孙兴慜扛着走的韩国一样,他们靠的是埃里克森。

  足球战术复杂高深不易解读,但丹麦队的战术,用一张网上流传的简单至极的图便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开球,然后传给埃里克森,埃里克森进球了吗?进了,重新开球,没有进,再传给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就是丹麦队战术的核心。

  这位效力于英超热刺俱乐部的丹麦头号球星,也是童话王国能够闯进本届世界杯的关键先生。预选赛阶段,埃里克森小组赛便攻入8球,丹麦队力压黑山、罗马尼亚等队获得小组第二,赢得附加赛机会。

  在残酷的附加赛里,丹麦队也一度被逼入绝境,但埃里克森作为核心挺身而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丹麦5∶1痛击爱尔兰,昂首挺进世界杯。整个预选赛阶段,埃里克森攻入了11个进球。

  可以说,是埃里克森将丹麦队在时隔8年后拉进了俄罗斯世界杯。八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埃里克森只有18岁,他也是那届世界杯的最年轻球员,青涩的埃里克森只获得了一共不到50分钟的替补上场时间。接下来便是8年的蛰伏。

  8年后,埃里克森重新归来,已经成为了丹麦队的指挥官。他不仅负责球队的调动和节奏,也要在关键时候站出来一脚定江山。而作为球队的致命武器,自然要面临对手的重重防守,但即使面前铜墙铁壁,埃里克森也总能有魔法钻出来。

  小组赛第一轮,埃里克森完成了34次传球,成功率达到85%,同时也送出一记精彩助攻,帮助丹麦完成开门红。而在昨晚进行的与澳大利亚的第二轮,他开场6分钟的一脚爆射也是丹麦队本场唯一的一粒进球。

  在热刺,埃里克森是凯恩、阿里、孙兴慜的队友,也被称作这些射手们“背后的男人”。他精妙而极具创造力的传球,总是可以让自己有着出色表现的同时又能够成就其他队友。

  在俱乐部,埃里克森无怨无悔地充当着中场枢纽,而当国家队需要,他又有着将主角光环加身的实力与态度。

  第二轮战罢,丹麦队一胜一平积4分,下一役,他们将面对高卢雄鸡法国队,当一人独扛的丹麦面对群星璀璨的法国,埃里克森需要做的只会更多。


标签:埃里克森;丹麦;丹麦队;世界杯;进球;俱乐部;球队;群星;中场;操刀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