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观战团”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旅
2018-06-21 07:23: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龚一鸣

  “无论有没有中国队,世界杯都不能没有中国球迷!我们宁波球迷也没有缺席这次全球绿茵盛宴。”俄罗斯世界杯“宁波球迷观战团”成员俞学丰,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宁波市足协副秘书长,多年来致力于宁波民间足球的发展,“我希望把世界杯的文化、正能量带回宁波,激励更多的足球人奋进。”

  世界杯期间,宁波球迷观战团首站来到圣彼得堡,在球迷广场和世界各地的球迷一起看揭幕战大屏幕转播。“虽然没有买到揭幕战球票,但买到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伊朗对摩洛哥以及16日和17日在莫斯科进行的阿根廷对冰岛、德国对墨西哥的比赛门票。”在伊朗对阵摩洛哥的比赛前,宁波球迷团遇到了热情的伊朗球迷,加入了这场国际球迷“大家庭”的足球狂欢派对,拥抱、跳跃、呐喊,诠释了足球无国界。

  “人家是去为自己的球队加油的,中国球迷是去看热闹的,有些遗憾,但也并非毫无值得骄傲的感受。”俞学丰说,机场随处可见的中文让人有亲切感,在莫斯科机场也听到了“灵桥口音”。“除了我们,居然还有人在说宁波话,一问才知道,他们是跟着旅行团来看球的。20年前我去泰国看亚运会时,除了运动员几乎看不到中国人,更别说碰到宁波人了,现在出来的人多了……”俞学丰还在街头看到了吉利汽车,“说不定就是宁波生产的。”

  最让俞学丰印象深刻的比赛是德国对阵墨西哥,宁波球迷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见证了墨西哥的“壮举”。“几个月前买下的6400元贵宾票,现在想来真是太值得了。”俞学丰激动万分。比赛开始前3小时,宁波球迷代表团提早来到卢日尼基体育场,简直像来到了嘉年华现场:墨西哥球迷和德国球迷兴奋地唱歌呐喊,为自己的球队加油。主办方还花了不少心思,场内踩着高跷的“巨人”们,有的穿着俄罗斯传统服装向球迷招手,有的穿着两国T恤挥动着两国国旗。

  比赛开始之后的故事所有人都知道了,热情的墨西哥球迷用一次又一次的人浪鼓舞着球队。和墨西哥球迷比起来,德国球迷和德国足球队一样显得冷静多了。“散场时,我看到许多德国球迷都流着眼泪,比赛开始前,他们绝想不到这样的结局。”

  6天时间,俞学丰和宁波球迷代表团共在俄罗斯看了3场比赛,参观了两座城市。“看球之旅从来都是匆匆忙忙,也很辛苦,但这里能享受到的,绝不仅仅是电视机里能看到的快乐,和全世界球迷一起狂欢,感觉真的太好,希望国足能继续努力,有一天让我们在世界杯上为自己的国家队而加油。”俞学丰说。

标签:球迷;宁波;世界杯;中国球迷;墨西哥;德国球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