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首场0:0诞生 丹麦闷平法国携手出线
2018-06-26 23:3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C组丹麦与法国的比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本场比赛,两支球队打平即可携手出线,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秘鲁2:0战胜澳大利亚。最终,丹麦队0:0闷平法国,法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阵D组第二。丹麦队小组第二出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阵实力强劲的“格子军团”克罗地亚。

2018俄罗斯世界杯C组丹麦与法国的比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热门队伍,以格列兹曼、吉鲁、博格巴、姆巴佩、坎特、瓦拉内等球员为核心的法国队创下了两个“之最”:平均年龄26岁创下球队20年来法国队最低年龄;总身价高达10.8亿欧元也使其成为了本届杯赛总身价最贵的球队。

  C组前两轮,法国队两连胜已提前锁定晋级名额,丹麦队保证战平即可小组出线。此役法国队阵容轮换多达6人曼丹达、西迪贝、金彭贝、恩宗齐,登贝莱和勒马尔轮换出场。丹麦轮换3人,科内柳斯、布雷思韦特和M-约根森出场。

  对于法国队来说,本场比赛力争小组第一出现,这样高卢雄鸡将在1/8决赛中避开D组实力强劲的“格子军团”克罗地亚,而是面对D组小组第二。正如同法国队中场大将博格巴说的那样:“D组最强的球队是克罗地亚,他们实力很强,表现出色,3比0击败了阿根廷。所以我们应该尽量确保小组第一,从而避开在淘汰赛中碰到克罗地亚。”

  世界杯历史上,两支队伍共有2次交手,都是在小组赛第三轮,各胜一次。1998年的冠军法国队2:1战胜丹麦,2002年的卫冕冠军法国队0:2负于丹麦并最终止步小组赛。

2018俄罗斯世界杯C组丹麦与法国的比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图为双方争抢球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开场后,丹麦队布莱斯维特禁区内倒地,裁判示意比赛继续。

  第14分钟,法国勒马尔带球到禁区内被放倒,但裁判没有表示,吉鲁禁区内吊射被小施梅切尔单掌扑出。

  第28分钟,丹麦队获得绝佳反击机会,科内柳斯左肋前叉,横传埃里克森获得绝佳机会,但是球最终被守门员曼丹达出击破坏。埃里克森倒在了法国队禁区内,但裁判并未理会。

  第47分钟,丹麦队角球后法国队发动反击,格列兹曼带球过程中被丹麦队球员约根森战术犯规铲倒,约根森领到上半场唯一的一张黄牌。

  上半场比赛结束,丹麦0:0闷平法国,而在另外一边的比赛中,秘鲁队1:0领先澳大利亚,形势对丹麦队较为有利。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法国队做出换人调整,后卫21号埃尔南德斯换下,后卫 22号本杰明门迪换上。

  第54分钟,丹麦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埃里克森直接任意球攻门,法国队门将曼丹达扑球脱手,但随后迅速将球控制。

  第59分钟,秘鲁队做出换人调整,前锋23号西斯托换下,15号费舍尔换上。第68分钟前锋7号格里兹曼换下,前锋18号费基尔换上。由于另一场比赛秘鲁2:0领先澳大利亚,本场比赛双方打平即可携手出线,场面较为沉闷,球迷对对阵双方的懒散状态表示不满,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的嘘声。

2018俄罗斯世界杯C组丹麦与法国的比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图为双方争抢球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第70分钟,刚刚登场2分钟的费基尔禁区外突施冷箭,球稍稍偏出。伺候双方均进行了换人调整,丹麦队换下前锋21号卡利纳斯,换上12号前锋多尔贝格,同时换下肘部受伤的德莱尼,换上勒拉热尔。法国队换下登贝莱,换上姆巴佩。

  裁判哨响,全场比赛结束,本届世界杯首场0:0比分出现。法国队与丹麦队携手出线,法国队夺得C组第一,在1/8的比赛中对阵D组第二,丹麦队对阵D组第一克罗地亚。法国队能否与阿根廷狭路相逢?面对实力强劲的克罗地亚,丹麦队是否还能书写童话?这些答案,只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才能揭晓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法国队队员曼丹达在世界杯的处子秀,已经33岁零3个月的他成为了法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演首秀的最年长球员。同时,本场比赛是德尚作为主帅率领高卢雄鸡出战的第79场比赛,他追平了由前主帅多梅内克保持的纪录。

  丹麦队首发:1-施梅切尔;4-凯尔(队长),6-克里斯滕森,13-约根森,14-达尔斯高,17-斯特吕盖,8-德莱尼,10-埃里克森,11-布莱斯维特,21-科内柳斯,23-西斯托。

  法国队首发:16-曼丹达;3-金彭贝,4-瓦拉内(队长),19-西迪贝,21-卢卡斯•埃尔南德斯,13-坎特,15-恩宗齐,7-格里茨曼,8-勒马尔,9-吉鲁,11-登贝莱。

标签:法国队;丹麦队;俄罗斯世界杯;出线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