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人民网:比利时从黑马到豪门还需更多洗礼
2018-07-03 02:04: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杨磊

  距离伤停补时结束还有30秒,库尔图瓦快速掷出皮球,德布劳内一记直传,默尼耶带球一路狂奔,他瞄了一下禁区,起脚传中,前点的卢卡库将皮球一漏,后点的沙兹利面对川岛永嗣轻推射门,皮球穿过门将伸展的双臂,飞进了网窝。终场哨响,从0-2到3-2,比利时成为1966年葡萄牙逆转朝鲜之后,第一支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90分钟常规时间内逆转两球劣势的球队。

  赛前,这场的结果的预测似乎没什么争议,虽然日本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但对手毕竟是在小组赛打进9球的比利时。欧洲红魔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所展现出来的天赋和实力,让他们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比赛上半场的进程似乎也印证了大部分人的观点比利时对日本展开围攻,似乎破门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下半场开局仅仅2分钟,维尔通亨解围失误,原口元气摆脱防守,抽射远角得手。日本球迷陷入了疯狂,他们没想到幸福会来的如此突然。比利时球迷虽然有些失望,但他们相信攻击力强大的红魔必然会很快挽回劣势。5分钟之后,乾贵士的一脚远射再次击败了库尔图瓦,日本2-0领先。比利时人惊呆了,他们不知道场上发生的一切究竟是不是一场梦境。

  还有不到30分钟比赛就将结束,比利时人这才如梦方醒。人高马大,足够组建一支篮球队的比利时上半场钻牛角尖般的与小、快、灵的日本较量起了地面进攻,虽然攻势不少,但都像猛拳打中棉花包一样发不上力。两球落后,比利时才终于想起了自己的高空优势,这一变化立刻让日本队门前风声鹤唳。维尔通亨的进球固然有些运气的成分,恐怕他自己也没想到皮球会以这种方式飞进球网,但是费莱尼的头球绝对是比利时身高优势的体现,若不是川岛永嗣在85分钟神奇般的连续将沙兹利和卢卡库的头球拒之门外,恐怕比利时也不会上演绝地反击。

  日本队虽然出局了,但是他们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足够让人尊敬。这场比赛,他们并非没有机会取胜,他们没有一味地龟缩防守,而是耐心的等待着对手犯错,等待着送出致命一击,2-0的比分如果保持到结束,恐怕也不会有人对他们的晋级有任何质疑。可惜,他们败给了维尔通亨的运气,败给了费莱尼令人羡慕的高大身躯,败给了最后送出绝杀的沙兹利。

  反倒是被所有人看好的比利时赢得不那么硬气。如果换成其他对手,1/8很可能就成了欧洲红魔的世界杯绝唱。不得不说,比利时在赛前可能有些轻敌,他们觉得凭借自己强大的天赋日本必然不堪一击,直到两球落后,他们才看清眼前的对手不会坐以待毙。比利时玩了一次心跳,这让他们的俄罗斯之行得以延续,作为世界杯夺冠的热门,年轻的红魔还需要经过更多强队的“洗礼”。

标签:比利时;世界杯;劣势;常规时间;德布劳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