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8强赛前瞻:乌法上演"矛盾之争",巴西比利时待验"冠军成色"
2018-07-05 07:04: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1123080336_15307428545481n.jpg

7月4日,法国队球员姆巴佩(中)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杜宇摄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2018俄罗斯世界杯8强赛将于明晚10点打响。在进入八强的队伍中,欧洲球队占据6席,而剩下的两个席位则分别被乌拉圭和巴西获得,亚洲、非洲球队全军覆没。本届世界杯上半区强队云集,汇集了巴西、比利时、法国、乌拉圭四支顶尖球队;而下班区则势均力敌,不管是英格兰还是瑞典,东道主俄罗斯或是克罗地亚,每支球队均有晋级4强的实力。

  巴西vs比利时:真正豪门的试炼场

  在本届八强中,巴西和比利时是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两支——分列第二和第三。如今提前在1/4决赛上碰面,本场倒有些决赛提前上演的意味,也成了验证冠军成色的最好机会。

  尽管目前比利时队在比赛中打进了12球,然而光是在巴拿马和突尼斯这两支弱旅身上,他们就收获了8球。而比利时队的三后卫阵型,在面对亚洲球队日本队4231阵型的边路进攻时,显得有些吃不消了。

  跌跌撞撞闯进8强后,等待比利时的是严阵以待的巴西队。四场比赛过后,巴西队的前场攻击群已经进入了全面开花的阶段,当内马尔威廉等人在两翼起飞时,不知比利时能否抵挡得住他们的冲击,毕竟从小组赛一路走来,真正检验比利时超豪华阵容的时刻才刚刚开始。

  英格兰vs瑞典:最头疼的对手又来了

  当点球大战的大幕落下,谁也没有想到英格兰这次居然可以越过山丘。当皮克福德扑出巴卡的点球,戴尔主罚命中杀死比赛,英格兰人无意间越过了历史上最深刻的魔咒之一:点球大战必败。淘汰哥伦比亚后,英格兰开心的日子怕是不能持续太久,因为他们即将迎来的对手是有着“北欧海盗”之称的瑞典队。瑞典队还有两个著名的身份,一个是巨人杀手,一个是英格兰克星。

  虽然瑞典队实力一般,队史最佳球员伊布也被他们放在了家里,但这一届的瑞典反而凭借着一股硬气大杀四方,黑马属性十足。先是一路干掉荷兰、意大利等传统豪强晋级决赛圈,又在俄罗斯挤掉卫冕冠军德国和世界排名第六的瑞士队。

  不仅如此,瑞典更是英格兰的超级克星。英格兰与瑞典的最近一场比赛中,三狮军团2:4大比分落败,而二者最近的15次历史交手中,英格兰仅取得2胜,胜率仅仅只有13%。是英格兰走出阴影,还是瑞典继续创造奇迹?无论如何,这场对决应该是1/4决赛中悬念最多的一场交锋。

  乌拉圭vs法国:一场矛与盾之争

  战胜阿根廷并攻入4粒进球,让世人看到了法国队锋线上的星光灿烂——格列兹曼、吉鲁、登贝莱,还有一战成名的姆巴佩,法国队目前正可谓士气高涨,强大的攻击力足以让任何一支球队心生畏惧。

  反观法国队的对手乌拉圭,由于阵中有戈丁和吉梅内斯的存在,乌拉圭可以说在本届世界杯上完美复刻马竞防守体系,拥有着一条钢铁般的防线。后防稳如泰山,同时能够抓住机会打出反击,截止到目前为止,乌拉圭只在世界杯上丢了一个球。

  俄罗斯vs克罗地亚:防守反击哪家强?

  在世界杯的揭幕战上,俄罗斯的5球惊艳了全世界。但是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俄罗斯暴露出技战术上的诸多隐患——无球能力一流,有球能力三流。在面对同样擅长防守反击的乌拉圭队,俄罗斯队就失去了之前的神奇。

  不仅如此,俄罗斯后防核心是即将年满39岁的伊格纳舍维奇,而克罗地亚阵中则个个是能攻善射的枪手,打起反击效率非常高。一旦克罗地亚同样祭出防守反击的战术,那么,这支有硬度、有细节的克罗地亚队,对于俄罗斯来说真的是很难对付。

标签:英格兰;比利时;瑞典;世界杯;球队;戴尔;点球;俄罗斯世界杯;末班车;法国队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