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中国旗牌网|纪念谢侠逊诞辰130周年全国公开赛:王昊夺冠
2018-10-22 09:38:46 来源:中国旗牌网

  10月21日,2018年纪念谢侠逊棋王诞辰130周年全国象棋公开赛收兵,北京王昊11轮7胜4和积18分夺冠,亚军贵州陈柳刚。

189350b23f91478585ff024d3b9e05ee.jpeg

4f606876a31344bba655e05719bf5e3d.jpeg

  在晚晴时期的中国象棋史中,百岁棋王谢侠逊以卓越的棋技揉进风雨飘摇的国家命运,创立了诸多非凡的排局表演扬名海内外。纵观谢侠逊一生的业绩,大致有:一、开创字形排局的形式,拓宽了棋文化的内涵;二、将表演象棋作为劝募的手段,为当时的爱国抗日筹集资金,从而使象棋纳入爱国服务的范畴;三、收集散处于民间的棋艺资料,编撰《象棋谱大全》、《象棋指要》等著作,为象棋艺术积累文化资料;四、提倡象棋活动不遗余力,促进了当时象棋活动开展和繁荣;五、首先学习和提倡国际象棋(当时称万国象棋),并营造了一定的气氛,为今后的推广打下了基础;六、以自身不断弈棋的经历,间接证明了弈棋有利于健康长寿,从而展示棋文化的另一个实用层面。

6b4746dc154c4c4ba45b9c0628d5021f.jpeg

303a37319e5a429295eb8fc812837d6e.jpeg

  作为纪念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全国公开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18位好手,其中王昊、蔡佑广、梁运龙、韩强、周军、马维维等男子豪强出战,值得一提的是,女子大师安娜、王文君、董毓男、孙文加入男子大军混战,成为一大看点。

  比赛共11轮积分编排,每方基本用时2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冠军2万元,前32名均有奖金。

  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温州市体育局、平阳县委、平阳县人民政府、杭州文广集团承办,温州市象棋协会、平阳县象棋协会协办。

标签:象棋;谢侠逊;棋王;公开赛;平阳县;纪念;温州市;诞辰;亚军;夺冠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