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加速度  
杭州奥体中心亚运三馆“硬核”复工
2020-02-26 05:16: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伟 吕术艳 任核众

  “来,请取下口罩,抬头、张开嘴……”2月25日上午,在杭州奥体中心亚运三馆(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项目施工现场,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帽和口罩,分组对287名返岗工人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将马上安排上岗作业。

  核酸检测是亚运三馆项目加快促进员工返岗的有力举措之一。该项目位于杭州城市新中心——钱江世纪城,项目关注度高、工期紧、任务重。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工地施工生产,抢抓亚运场馆项目建设进度,重续上下游产业链等,是摆在项目面前最现实的难题。

  为此,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会同萧山区总工会,协调安排大巴车,以“一站式,点对点”的方式,分批组织省外非疫区人员包车返岗,截至2月26日,已有63名工人乘坐包车返岗。同时,项目鼓励非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自驾返岗。对所有返岗员工,一一进行信息排摸、健康登记、体温检测,详细记录在“一人一档”健康档案中;并定期对施工现场、工地食堂和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杀,安排员工错峰同向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努力将疫情风险降至最低。

  “目前三馆已有559人返岗,随着项目施工人员的逐步进场,后续我们将分批次对所有返岗工人开展核酸检测,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建设进度,确保2020年底整体竣工交付的年度目标顺利完成。”中建八局亚运三馆项目经理柴干飞表示。

  据了解,目前,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已全部完工,金属屋面完成总量的60%,综合训练馆主体基本封顶。近期以钢结构(屋面)、幕墙、二结构、机电分部分项施工为主,预计3月上旬,项目各工种将全面复工。

标签:杭州奥体中心;亚运;复工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