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9614人参加 8900份参赛视频
浙大线上运动会人气火爆
2020-04-27 04:40: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湛 徐宁宁 邱伊娜

  铺上一块瑜伽垫,就能参加运动会;客厅就是田径场,在家就能当运动员……

  本周日,大学生们开始陆续返校,浙大的线上运动会也暂告一段落。这场线上运动会究竟有多火爆?据主办的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和浙江大学团委接介绍:共吸引了9614位浙大师生参加,收到了超过8900份视频。

  首届浙大线上运动会设置了适合居家的深蹲、俯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太极拳等项目,还特别设置了能与家人一起互动的操舞项目。这些运动项目让大家在网课之余,还能经常保持体育锻炼。

  穿着短袖运动裤,在房间里选光线好的空旷区域,把平板电脑固定在桌上,调整摄像头高度……物理专业的大一学生林宇正准备录制比赛视频。他选择了深蹲项目:“小时候专门练过几年蹲马步,大腿力量比较好,也一直有健身的习惯,所以选择了深蹲。”参加深蹲比赛,他需要在视频中记录下90秒内深蹲的总过程以及次数。录制比赛视频花了他不少时间,但他无怨无悔,且乐在其中。

  除了常规的体能挑战类项目外,浙大此次也别出心裁地设置了一些与家庭合作的更有趣的比赛项目,比如在空旷的地方和家里人一起跳大绳,或者是打羽毛球,在篮球场接力投篮,还有一些同学选择和家人合作完成了自编操舞。

  在近万名的参赛者中,最受欢迎的是什么?60秒仰卧起坐与平板支撑这两项考验核心力量的项目,最受同学们的热捧。不少同学都是隐藏身份的健身达人:60秒的仰卧起坐,最高纪录做了77个;平板支撑,最厉害的一位同学撑了11分4秒。

  “在学生都居家的情况下,我们为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身体健康,帮助他们提高免疫力,所以举办了浙大为数不多的线上运动会。”吴叶海介绍道。这次线上运动会其实早有计划:“我们结合了线上体育课程教学内容,同时注重项目的可行性,针对一些项目比如跳绳、耐力跑等,在线上对学生做了大量调研,也征求了全校80多位体委委员的意见。所以才有后来的收效。”

  

标签:运动会;视频;瑜伽;客厅;浙江大学;田径;运动员;摄像头;学生;比赛项目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