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滨海放飞风筝上演“蓝天派对”
2020-05-11 03:26: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顾一伟

  昨日,作为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暨滨海体育嘉年华的开头大戏,“东海蓝湾·鲜活咸祥”风筝节在鄞州区咸祥镇正式拉开序幕,共吸引了300多位国内外专业风筝表演者和游客们参与。

  在新湾沙滩上空,一时间“百花齐放”,传统风筝们竞相飞上天空,广大风筝爱好者积极向人们展示了技艺精美、色彩斑斓的手工风筝。空中不仅有展翅高飞的雄鹰、轻盈小巧的蜻蜓、身长足多的蜈蚣,还有翩翩起舞的花蝴蝶,一时间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涉及的风筝展示项目非常之多,个人传统风筝包括龙类、软翅类、硬翅类、板子类、软翅串类、硬翅串类、软体类、大型、长串、掛件。运动风筝则包括单人双线、双人双线、三人以上双线、盘鹰,带来了一场争奇斗艳的“风筝盛会”。

  在现场,风筝竞技也开展得如火如荼。专业表演者为现场观众带了一波又一波精彩的“空中炫技”,引得现场惊呼声和掌声不断。大型软体风筝和大型长串风筝的放飞,也让天空中布满“巨无霸”,一时间成为象山港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住在高新区的叶女士拉着闺蜜驱车前来,她表示,看到从高速过来也就45分钟,就在微信小程序上报了名,放风筝不仅让自己找到了童年的记忆,而且这一天在海边玩下来觉得这边海域真的很不错,比想象中美太多。

  咸祥镇镇长王宏标坦言,此次风筝节的成功开展,不仅让人们享受到了放风筝这项活动的乐趣,更激发和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拉动了体育消费。在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参与,多方位展现了咸祥得天独厚的滨海资源,为进一步打造旅游度假、运动休闲的滨海度假区奠定了基础。

  

标签:风筝;表演者;风筝节;咸祥镇;滨海;体育嘉年华;全民健身;宁波市;鄞州区;游客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