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逆转取胜 历史最佳 绍兴越城女排区队校办出硕果
2020-08-17 12:07: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新海 记者 谢 敏

  近日,在绍兴市越城区镜湖中学体育馆中上演了一场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女子组)丙组的巅峰对决。决胜局中,绍兴队最终以17∶15战胜杭州队艰难取胜,这是绍兴青少年排球近年来最好的成绩。

  近来年,越城区推广“区队校办”的代培项目初展成效,并邀请了原国家女排主教练、现任绍兴市排球队总教练俞觉敏前来指导,同时委托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共同承担排球队的训练工作,通过2年多的培育,球队竞技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越城区体校排球教练窦甲夙介绍:“第一次带队参加省锦标赛,面对缺少大赛经验、主力队员负伤的不利情况下,队员们互相鼓励,发扬中国女排精神,一分一分地拼,一场一场地争,最终夺得冠军,那种满足感溢于言表。队员们能出色发挥、快速成长,我感到十分欣慰。”

  徐可欣作为球队队长,由于赛前训练中扭伤了脚踝,在第一场与湖州对比赛中,在看台观战的她,内心百感交集。直到与杭州队冠亚军决赛中,徐可欣带伤上阵,救球、妙传、扣杀,完全释放了自己,盘活了整支球队。赛后,她开心地说:“这次比赛,我们赢得了第一名,为我们的团队感到自豪,感谢教练的悉心指导,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对于省锦标赛夺冠,绍兴市排球总教练俞觉敏表示,女子丙组夺冠得益于项目提前布局和球队提早组建,尤其是发挥教体融合的优势,越城区落实训练场地、学生学习,为球队提供优质保障。对于球队的发展,他充满信心和期待。

标签:绍兴;女排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