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体育比赛办在旅游景区 20个大项展现女性魅力
浙江“最美体育赛事”绍兴点燃激情
2020-08-07 08:50: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晚,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开幕式在绍兴市上虞区华通体育馆举行,掀开了该赛事“最高潮”的章节。省政协原副主席盛昌黎出席。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宣布开幕。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致开幕辞。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开幕式。

  郑瑶在致辞中表示,省女子体育节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女同胞们的体育盛会,被誉为“最美体育赛事”。本届体育节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的背景下隆重举办,也是全省疫情后的首个大赛。本届体育节的举办,对进一步促进女同胞们的身心健康、展示巾帼风采、推动家庭和社会和谐,更好地满足百姓对体育运动多样化的需求,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全国首创的大型女子运动会,省女子体育节每四年举办一届。本届女子体育节以“浙里巾帼红,天下越女白”为口号,向全省推介了代表江浙女性优良品德的“绍兴五女”——美女西施、孝女曹娥、情女祝英台、才女唐婉、侠女秋瑾。比赛共设竞技类、展示类、趣味类共20个大项,91个小项,项目上设置了瑜伽、健美操、广场舞、健美健身等展现女性魅力的体育项目。共有11支地市代表队和6支行业系统代表队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事组织和赛程安排上,绍兴市体育局还特别进行了统筹调整,本届女子体育节已于6月份开启比赛,将于本月底结束。期间,将迎亚运·绍兴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和女子体育节进行整体谋划,交替穿插,以女子体育节为“结合点”,共同提升全民健身的参与度,起到了“1+1>2”的效果。

  此外,本次女子体育节的社会效应不仅体现在全民健身方面,对盘活绍兴市的城市资源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据了解,在女子体育节期间,大部分项目和活动均安排在承办所在地的景区举行,多数赛事安排在绍兴风景优美的各大景区及周边地区,如绍兴大禹陵、新昌大佛寺、诸暨西施故里等,进一步凸显了体育与旅游、文化以及消费等相关产业的有机融合,为绍兴当地的城市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小的促进作用。

标签:绍兴;马拉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