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晨练助代谢 晚练提成绩
2019-11-13 06:29:11 来源:体坛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锻炼习惯:有的人习惯早上锻炼,有的人则偏爱晚上锻炼,哪个时间段更有益处?美国《华盛顿邮报》给出了答案,根据近期的一项研究显示,晨练可以激活肌肉细胞中的某些基因,增强代谢糖和脂肪的能力;晚间锻炼将消耗较少的氧,也就是说晚上运动时,人们使用的能量较少,从而让锻炼变得更有效率,运动表现也会有所提升。

  对此,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生物分子科学系团队的研究显示,让小鼠在一天的不同时间在跑步机上奔跑,并分析了不同强度和方案下的运动能力。结果发现,与早上锻炼相比,小鼠在晚上的整体运动表现要好得多——大约平均提高了50%,同时耗氧量也较少。

  由此可见,什么时候是运动的最佳时间取决于你的目标。例如,想要有理想的运动成绩者,可选择在晚上进行训练,但也不能太晚,会影响睡眠质量;关心体重或血糖指标者,可以选择在早上运动。

标签:锻炼;华盛顿邮报;肌肉细胞;脂肪;晨练;答案;研究;基因;代谢;偏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