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拥抱夏天,你准备好了吗?这几种运动考虑下
2020-05-11 03:40:37 来源:体坛报

  适当的体育锻炼,对于提升身体免疫力有好处,疫情面前,我们尤其要重视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不过,夏天也不宜在烈日下锻炼,因此,我们推荐了以下几款适合夏天的运动项目。

  游泳

  夏季最好的运动便是游泳。游泳不仅锻炼人体的手、脚、腰、腹部,而且惠及体内的脏腑,如心、脑、肺、肝等,特别对血管有益,被誉为“血管体操”。

  要注意的是,游泳时间很重要,早上六七点钟、下午四点至五点、晚上七八点以后都是不错的选择,每次游10分钟至半小时,每周大概两三次即可。尽量不要在晚上10点以后游泳,否则会因神经过于兴奋造成失眠。

  羽毛球

  羽毛球多在室内球场进行,不容易被晒到,是夏季运动的理想选择。羽毛球运动适合于男女老少,运动量可根据各自年龄、体质、运动水平和场地环境的特点而定。青少年可作为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身体机能的有效手段进行锻炼,运动量值为中强度,活动时间以40-50分钟为宜。老年人和体弱者可作为保健康复的方法进行锻炼,运动量宜较小,活动时间以20-30分钟为宜。

  瑜伽

  夏天人体气血比较畅通,这个时候练习瑜伽,不但轻松很多,而且充分舒展后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畅快、舒适。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做瑜伽的同时,搭配相对清淡的饮食,还会让腹上松弛的肚腩、腰部的赘肉变得更加紧实。炎热的夏季好多人会变得脾气急躁,通过瑜伽的呼吸和冥想,还能缓解你的焦虑。

  需要注意的是,练习瑜伽前无需喝太多水,运动出汗后应立即补充水分或盐分(如0.9%的生理盐水);练习时间应根据个人体质来定,一般初学者在30分钟左右为宜,切忌过量甚至超负荷练习;运动后,人体因体液流失或高温环境也许会造成短暂性的大脑缺氧,避免马上洗冷水澡、吹空调或喝冷饮,经过短暂休息和补充水分后方可洗热水澡。

  慢跑

  夏天尽量选择日出前或日落后跑步,凌晨5点起床是一件让人无法开心的事情,但你肯定不愿意在阳光暴晒的炎热中午去跑步,所以努力在日出前起来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随着太阳升起,看着世界慢慢醒来的美妙。也可以等太阳落下后,选择夜跑这样可以避免日晒,而且温度也会急剧下降。

  切勿穿棉质的T恤或短裤,棉质的衣服很容易吸汗且不容易干,导致贴在身上非常难受,会非常影响跑步心情。所以在运动前穿排汗好易干面料的运动装,也会让汗水更快与皮肤隔离,干爽点的状态总是会让自己更加舒服自在。

  适当的无氧运动

  夏季由于非常炎热,不建议进行特别激烈的无氧运动,但是适当的无氧运动,有助于加强新陈代谢,并且使肌肉维持在一个较为健美的状态,尤其对于想要塑型、保持身材、或者减肥的小伙伴尤为重要。

  适当去健身房做一些器械训练,或者每月抽一天跟友人踢一场足球,打一场篮球,都是不错的无氧运动。

标签:瑜伽;游泳;羽毛球;锻炼;身体免疫力;身体素质;运动项目;体育锻炼;跑步;疫情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