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回眸2019 初心如磐担使命 步履坚定砥砺行
2020-01-17 02:43:50 来源:体坛报

  过去一年,在丽水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丽水体育系统坚持围绕中心,融入大局,以“两山理念”谋发展,以“女排精神”抓落实,目标不变、节奏不乱、干劲不减、精神不散,体育改革不断创新,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逐步提升,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实现了全市体育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这一年,丽水着眼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体育创强”“健康丽水”建设为抓手,围绕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体育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健身活动和健身指导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圆满完成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任务。以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工程为契机,对标指标要求,精心指导,狠抓落实,遂昌、松阳、云和3个县顺利完成省级“四提升四覆盖县”终期评估。

  加快“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做大做强“体育+”文章,努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健康养生福地、全域旅游胜地。投资100万元建成集赛事咨询、场地预约、教练预约、健身指导等一站式智能化体育服务功能的“丽水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并积极推进接入“浙里办”。成功举办了全国首场50公里城市超级马拉松赛、全国轮滑锦标赛、首届丽水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等国际性、全国性大型赛事活动16场,市级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34次,参与人数近20余万人次,实现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

  这一年,丽水秉承“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体育理念,不断强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竞争意识,认真总结第十六届省运会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短板,沉下身调研、静下心思考,按照“集中精力、物力、财力,重点保障一批优势项目、选择保留一批传统项目、重新布局一批新特项目”的原则,科学谋划和推进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全市举行田径、游泳、乒乓球、足球、篮球等13个项目的市级青少年锦标赛,参赛人数达4000余人,选拔出了300余名优秀运动员参加省级以上体育赛事并取得良好成绩。

  这一年,丽水进一步优化结构布局,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体育产业实现稳步增长。建立了丽水体育产业项目库、丽水体育品牌赛事库、丽水体育产业机构名录库,青田高市酷野小镇入围第二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成为丽水市首个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单位。

  继往开来,丽水体育事业发展正处在大有可为而且也必须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丽水体育人也将坚定“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信念,为丽水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贡献体育智慧和体育力量。

  莲都

  积极承办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清韵杯业余围棋公开赛等高水平围棋赛事活动,打响丽水“全国围棋之乡”金字招牌,扩大赛事影响力。

  龙泉

  稳步推进龙泉宝剑小镇、中国越野小镇项目建设,青瓷奖牌、奖杯、吉祥物等体育文创产品研发成果显著,龙泉青瓷成为龙泉体育产业新生力量,引领新时期产业创新发展。

  青田

  积极贯彻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部署,培育发展冰雪运动,引入社会力量,承办省第三届冰雪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

  云和

  谋划发展,编制完成云和县运动之城策划方案。全民健身文化中心已顺利结顶,年内完成投资5000万元。

  缙云

  依托地理优势及本土资源优势,建成丽水市第一个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羊上航空飞行营地,并积极组织滑翔赛事,扩大空中运动维度,举办2019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浙江缙云站比赛。

  遂昌

  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成功举办百里红军古道越野赛、助力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红色定向赛、2019全国定向锦标赛,夯实省内知名定向运动目的地坚实基础,打响“全域定向运动乐园”品牌。

  松阳

  致力打造“乡野运动养生胜地”,凸显山地户外运动休闲特色,举办中国天空跑国际挑战赛、国际半程马拉松等国际化赛事,走出一条运动休闲和文化旅游跨界融合、互促提升的新路子。

  景宁

  充分挖掘利用优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资源,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畲乡健儿代表浙江省出战,竞技项目“珍珠球”“山哈嬉情”获三等奖;建成登山、骑行、游泳等20余个户外运动基地。

  庆元

  依托独有的“廊桥”资源,以“廊桥”为核心元素,串联起古桥、古道、古村落、古树群,打造廊桥国际越野赛,赛事直播点击量达1780万次。

标签:丽水;体育产业;体育;赛事;小镇;冰雪运动;竞技体育;丽水市委;女排精神;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