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谁的10岁生日派对如此隆重?
200家企业为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庆生”
2020-01-16 09:48: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黄维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四十余年的纵横捭阖,让浙江成为中国最富裕的省份之一。体育领域也坐享其利。尤其是近些年来,社会力量、民间资本参与体育的热情十分高涨。十年前,为更好地引导、规范行业管理,浙江率先在全国成立省级体育产业联合会。

  1月14日—15日,在德清县郡安里君澜度假酒店,来了全省200家体育企业的代表,为这个浙江5A级社会组织的10周岁“庆生”。同时,进行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当选为会长,浙江大丰体育董事长丰岳、阿里体育副总裁穆旸双双当选执行会长,共产生41位副会长,还有200余家企业分别成为理事或会员单位。

  作为全省体育企业的“娘家”,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发挥着桥梁与纽带的作用。过去十年,致力于服务、统筹、协调,硕果满枝头。先后组织数百家体育企业走进衢州、丽水、温州等城市,招商推介、授信讲座;先后组织两三百位体育企业家,赴上海、千岛湖等地充电赋能;又组织多期企业沙龙,群贤论道、切磋交流;更是联合多家媒体开展各类评选,如体育产业领军人物、十佳商业赛事、十大运动休闲湖泊、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等,通过这些载体起到宣传推广、凝心聚力的效果。

  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的细心、贴心与热心服务,不光获得好口碑,也很好地引导我省体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省体育产业总产出2304亿元,比2017年增长25%,创造增加值752亿元,比2017年增长26.8%,占全省GDP的1.3%,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目前,浙江拥有国家体育产业基地18个,各类省级以上体育小镇19个,位居全国前列。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优势与社会资本雄厚的特点,以运动休闲为代表浙江的体育服务业发展迅猛,成为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力量。

  副会长兼秘书长、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表示,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已经开启又一个“十年”,一定继续以“当好店小二”为己任。他透露,2020年将组织“百家企业走进宁波”,帮助企业与地方实现投资的信息对接、项目引荐;同时,加强与杭州亚组委的合作,帮助会员单位挖掘合作潜力,共同分享“亚运大蛋糕经济”,除此还会组织企业赴省内外考察、参展等,寻求更大的商机,为浙江体育产业的做大做强不遗余力。

标签:体育产业;浙江;联合会;民间资本;民营经济;社会力量;体育领域;发祥地;会员单位;全省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