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深入一线落实政策 鼓励企业创业创新
杭州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护航体育产业
2020-04-30 07:33: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近日,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统计局联合发布2018年杭州市体育产业数据。经统计核算,2018年杭州市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607.72亿,占当年全市GDP比重1.321%。

  如今,这份不俗的成绩单又要“加码”了。年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本届人代会通过的第一部法规,也是全国第一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杭州市体育局全力跟进,积极落实,全力为杭州体育企业“保驾护航”!

  学法当从自身始。对于该条例出台、落实,杭州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如今的局党组会议多了一道法律风景线,会上专门安排了“内部学法”的环节,全体人员主动学习,谈体会说感想,在内部形成了学法知法的良好氛围。

  在当前疫情下,杭州市体育局正积极推动全市体育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全面提升《条例》宣传的知晓率。与此同时,把《条例》宣贯与当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三服务”、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快《条例》落地,杭州是体育局联合多家运动场馆、健身房开展了一次“普法大行动”。目前杭州多家主要健身房,如乐刻运动、舒适堡、锐动体育、多乐岛蹦床公园等都已在醒目位置张贴《条例》海报,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多次宣传、普及。此外,杭州市体育中心、大关游泳健身中心等大型场馆也已积极行动落实。

  事实上,条例的出台不仅进一步完善了营商环境法律体系,对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政府行为失范以及法律责任追究等都作出了进一步明确,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体系,这也为了条例有效实施创造了条件。

  杭州市体育局法规产业处主任科员余洋认为,作为体育部门,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条例》正式出台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执行好,为体育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证,更能鼓舞企业家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与企业的发展中去。

  

标签:杭州市体育局;条例;体育产业;杭州市统计局;GDP比重;民营企业发展;体育企业;联合;健身房;人大三次会议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