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嵊州开赛 柯洁等八名将争夺180万奖金
2019-03-10 04:5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

1.png

八位棋手的对阵在8个藏有嵊州特产的礼盒中抽签完成

  浙江在线嵊州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在武侠小说当中,强者高手之间的对决往往是为大家所津津乐道的情节,而这样的情节正在现实当中强势上演。

  3月8日,中国最高规格围棋职业赛事——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在全国围棋之乡嵊州开幕。

  名将柯洁、芈昱廷、连笑、谢尔豪等8人将展开为期一周的争夺,冠军将独享100万元,赛事总奖金达到180万元。

3.png

  这项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王中王争霸赛,汇聚了2018年度多个国内外大赛的冠军,柯洁、连笑、谢尔豪、陈耀烨、芈昱廷、檀啸、辜梓豪、范廷钰将上演巅峰对决,这个阵容可以说代表了当年中国乃至世界围棋最高水平,而且180万元的总奖金在国内赛事范围内也是数一数二。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这样解读赛事——“嵊州是中国围棋第一位世界冠军马晓春的家乡。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则是专为中国围棋冠军们搭建的舞台,比赛采用双败淘汰的赛制,稳定的发挥是夺冠关键。王中王名副其实。”

2.png

  在首个比赛日中,浙江人柯洁本土作战受到大家更多的关注。在抽签当中,中国积分排名第一名的柯洁与第二名的芈昱廷在首轮相遇,堪称决赛预演。

  在这场焦点大战当中,年龄相仿的柯洁与芈昱廷在你来我往之中斗战激烈,柯洁选择在右边寻找机会,而芈昱廷则选择从左边深深打入,双方的读秒声此起彼伏。最后时刻芈昱廷当机立断,选择从右下角开劫,柯洁黑棋劫材不足,难以为继,无奈投子。

4.png

5.png

  首轮负于芈昱廷的柯洁虽然告负进入败者组,但仍有夺冠可能。在其余几场比赛当中,连笑,檀啸,范廷钰取胜,辜梓豪,谢尔豪,陈耀烨告负。

  近年来,随着围棋人工智能的崛起,年轻的棋手纷纷通过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学习和训练,顶级棋手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在国内这种状况更是明显,世界围棋正呈现群雄并起相互争锋的格局。2018年,国际、国内各大职业赛事此起彼伏,中国棋手表现非常突出,但冠军得主却是各有其人。在这种情况下,能展示最高水平的王中王争霸赛可谓出现得恰到好处。

  主办方介绍,举办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不仅能进一步提升嵊州市乃至整个浙江省围棋赛事的品位,进一步营造围棋文化氛围,培育新一代嵊州人对围棋的热爱。同时,赛事为宣传嵊州,向全国展示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的建设成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进而为绍兴市打造全国围棋名城揭开良好的序幕,同时为进一步打响了整个浙江围棋文化的品牌贡献嵊州力量。

  据了解,本次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万人围棋传承赛、著名棋手进校园、国手大盘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助阵活动,旨在利用高端赛事的影响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民间围棋氛围,扩大参与面,让更多的人关注围棋、爱上围棋。

标签:嵊州;围棋;争霸赛;抽签;中国围棋;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