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举重选手弹跳最好,篮球运动员不入前五
2020-02-25 05:14:2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美国研究机构对奥运会运动员的研究发现,在众多运动项目中,弹跳力最好的是举重运动员,其次是排球、投掷、跳跃类的运动员,篮球运动员都没有排进前五。举重运动员平均纵跳90厘米以上,NBA平均纵跳在71厘米左右,科比96厘米左右,卡特109厘米左右,举重运动员弹跳力几乎可以达到NBA球星的水平。

  而从雅典奥运会力量项目冠军的一些数据也可以看出这些举重运动员的爆发力:

  举重105公斤以上级冠军伊朗队的拉扎扎德·侯赛因身高有1.85米,体重155公斤,立定跳远能达到3.7米;

  举重105公斤级冠军俄罗斯的德米特里·别列斯托夫身高达到1.82米,体重有102公斤,他爆发力惊人,立定跳远达到3.8米,百米成绩为11.09秒;举重77公斤级冠军土耳其的萨吉尔·塔纳,身高1.77米,体重达到76公斤,深蹲408公斤,深蹲时能举起5.4倍的体重,立定跳远能到达3.4米。

  相比篮球运动员的爆发力,身体素质超强的艾弗森当年参加NFL的训练营,身高1.83米的他立定跳远测试数据3.1米。

  如此看来,石智勇腾空抓篮筐,只不过是小试了一下身手而已,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并不是难事。

标签:举重运动员;篮球运动员;弹跳力;奥运会运动员;美国研究机构;跳远;研究发现;运动项目;身高;卡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