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余嘉豪一览众山小 引来马布里姚明围观
2020-05-11 02:30:2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国家男篮青年队“青出于蓝”系列对抗赛第三场在北京举行。此次对抗赛由中国男篮U17国青队对战U18国青队。

  本届U17国青男篮由去年备战U16亚青赛的U16国青队“升级”而来,目前备战的是计划今年8月的U17世界杯。而U18国青队于去年11月组建,目标是备战U18亚青赛。

  在U17男篮名单上,有余嘉豪、马志轩、石奎、丹迪、林葳、王欣瑞、王哲、孙祥翔、秦子龙、马典成、刘礼嘉、邹运、李信仪、吕加晖、冯洺臻。

  U18男篮阵中有,张知垚、李禄瞳、米艾力、刘野、王一方、吕安宇、戴昊、马力克、王玺鉴、初昊阳、刘雨坤、刘佳运、艾孜麦提·吐逊、张陈治锋。

  过去几个月,两支国青队虽然未能有过多的比赛进行实战,但坚持进行封闭训练。在本场比赛前,两支国青队也已经进行了两场对抗赛的较量,结果均为U17国青男篮取胜。

  当晚的比赛中,U18先拔头筹,内线占优。但U17在余嘉豪上场之后,马上扭转局势,并将优势持续到最后,最终U17以70:54战胜U18队,迎来了对抗赛的三连胜。

  本场比赛中,余嘉豪的表现最受关注,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7分11个篮板的数据,在场上身高优势一目了然。余嘉豪已经在美国洛杉矶塞拉峡谷高中就读和比赛了两年,和詹姆斯、韦德的儿子同为队友,让余嘉豪的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不过在罚球、运球、攻防转换方面暴露出的问题可以看出,这位身高2米22的17岁中锋还需要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这场比赛也引来了姚明、马布里、张庆鹏等人在现场观战,不知道在看完了这些中国篮球未来之星的表现之后,作为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和一心想为中国篮球做出贡献的马布里会有什么样的感想。  

标签:国青队;对抗赛;青出于蓝;北京时间;国家男篮;中国男篮;青年队;比赛;中国篮球;马布里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