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民健身主题活动丰富多元 阿里体育智慧场馆“晒”成绩单
2020-08-08 07:26:04 来源:阿里体育 通讯员 莫黄娴

  8月8日,在位于江干区的阿里体育中心,市民们参与了丰富的主题活动迎接今年的88全民健身日,这个智慧场馆的开业周年庆典暨亚运进社区主题活动也火热开展着。主题活动满载着休闲运动元素,包括体育赛事知识普及、运动互动小游戏以及阿里体育精心准备的小礼品等。更有幸运“锦鲤”通过活动赢取了奥迪纯电动车e-tron半年使用权、阿里体育中心运动场馆千元年卡等大奖。现场还特意在全市范围内邀请到100组家庭参与活动,同时还举行了江干区“亚运进社区”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09193245.jpg

  而作为全民健身活动日的延续和新高潮,8月中旬开始,阿里体育中心还将落地 “造趣市集”,预计吸引到江干区乃至周边地区大批市民参与。“造趣市集”将体育与美食、娱乐、潮玩等元素集合在一起,打造“体育夜经济”的同时,阿里体育希望借助这种新颖的业态形式,增强用户黏性,丰富社区文化,广泛培养运动爱好,真正地让体育运动根植于生活。

  巧合的是,位于江干区的阿里体育中心正是从去年8月开启正式运营,在先享后付、人脸识别、无人值守、智慧灯控等“黑科技“的加持下,过去一年这里也成为了周边社区居民离不开的运动健身“打卡”地。

  数据显示,阿里体育中心3月底恢复开放以来,累计服务群众超过10万人次;自4月开始,使用“橙狮悦动”进行场馆预订的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入夏之后“游泳”搜索量更是持续上升,目前日均进场超过1000人次。从喜好度来看,游泳、篮球及羽毛球是人气最高的TOP3,进馆累计人次占比超过88%;晚上19点则是居民运动健身的“高峰期”;特别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市民运动热情高涨,阿里体育中心一度出现“一场/馆难求”的热闹场面。

22.jpg

33.jpg

  可以说,“黑科技”加持之下,阿里体育中心智慧场馆的打造,实现了运动体验的全面升级,为周边社区人群能够快速、便捷且高效地找到适合自己、迎合口味的运动健身方式,同时也提供了包括前端用户及后端管理等多维度的一体化线上解决方案。既是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利土壤 更是以体育运动为载体,将社区治理工作落实得更精更细,为展示区域能级乃至城市形象添砖加瓦。

  今年是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无疑是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多年来,阿里体育立足智慧科技的力量,以技术、产品以及配套服务,打造安全、便捷、智能的全链式智慧体育解决方案,构建数字化全民健身服务平台,赋能城市、服务民生,为人们的生活创造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全民健身;阿里体育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