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南浔区“醉美蚕乡踏青来”民俗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8-04-08 01:35:5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南浔区体育局

  4月3日下午,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南浔区“醉美蚕乡踏青来”民俗运动会在善琏镇含山风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南浔区各乡镇及开发区的10支代表队共120余人参加了比赛。 

  本届民俗运动会比赛方式为民俗定向趣味运动,在规定时间内需要完成四项任务以及加分选择任务。四项任务分别是“挑蚕茧”“滚雪球”“背蚕娘”“送鸡毛信”,加分选择任务为“你比我猜”。均以趣味性、蚕乡民俗为主,旨在将传统民俗活动与群众体育活动有机融合,充分展示笔都蚕乡独特的民俗风情。精彩的民俗趣味游戏,让含山景区很快成为欢乐的海洋,毫不夸张地说,这场集民俗与趣味于一体的运动会,不仅让运动员放松自我,共享蚕乡踏青美好时光,也让运动员感受了一场满满的民俗氛围的趣味之旅。 
  据悉南浔区民俗运动会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年在蚕花节来临之际,举办以蚕事文化趣味比赛项目为主题的民俗活动,同时借民俗运动的人气和热度,进一步扩大“含山轧蚕花”的知名度,体现了群众体育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 


标签:南浔区;民俗运动会;全民健身;山风景区;群众体育;善琏镇;民俗活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