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只要加倍努力,金华也能出冠军
2020-06-28 05:08:07 来源:金华游泳协会 通讯员 翁时文

  2020年6月26日,端午假期的第二天,金华飞鱼游泳俱乐部江北店内,从各地赶来的学员们正给予授课老师以最热烈的掌声。授课人是我国鼎鼎大名的中国游泳队原总教练,曾担任世界冠军罗雪娟、孙杨游泳教练,现任中国游泳协会副主席、浙江游泳协会主席,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张主席这次是应金华市游泳协会邀请,专程来到金华为金华市的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继续教育培训班上课。

  张亚东以理论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许多游泳新理念、新知识,大受学员欢迎。他强调,基础有多厚实,成就有多高。金华游泳竞技水平要上去,取决于金华的游泳运动训练基础。打好了厚实的基础,竞技场上夺牌任务水到渠成。教练教学语言沟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说话沟通艺术要成为激发运动员斗志和潜能的重要工具。 目标有多大,成果才有可能多大,想培养出世界冠军,才有可能培养出世界冠军。张教练现身说教:三十年前,我也和在座的一样,是一个一文不名的小教练。正是通过不懈的奋斗,才取得了今日的成绩。你们在座的和我一样,肯定会成为有成就的教练,只要你们肯努力。讲到青少年游泳训练,他说成绩高低和训练的强度有很大的关系,你们要重视训练的科学性、有效性,强度也非常重要。要不断学习,博采众长,三人行则必有我师,人家比我们合理、好的技术,就要学习消化,变成自己的东西。

  张主席还赴泳协训练基地进行考察,就金华泳协推进规范化管理、青少年学游泳、开展防溺水进校园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1.jpg

2.jpg

3.jpg

标签:游泳;金华;世界冠军;金华市;张亚东;鼎鼎大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浙江省体育局;中国游泳队;授课老师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